close

Jeff上了一年的【教會歷史】課,
11/27選舉日那天到了尾聲,
最後一堂課在錦珠家,
上完課順便一起吃頓飯,
大夥兒聚聚聊聊,為這系列課程畫上句點。

本來週六上午我都要趕到景美上法式烘焙課,
那天正好教室辦講習會,我之前參加過了,
這段時間就空了出來。
既然這麼湊巧,我便自告奮勇幫忙煮午餐,
好讓主人錦珠可以安心上她這學期最後一堂課。

錦珠真的是一位慷慨熱心的姐妹。
週末的聚會,她早早就開始預備了,
星期二的早晨,拉著我上淡水市場買烏魚。
(我還磨磨蹭蹭遲到了,真不好意思!)

錦珠說現正是烏魚產季,趁新鮮吃烏魚米粉。

這合我意。
我是米粉的愛好者,
尤其粗梗的埔里米粉吸飽鮮美的湯汁………
哇,
期待週末快快來!!!

週末早上,
Jeff先去教會門口接他的同學-莊伯伯、陳校長、雷老師。
車小人有些擠,還好距離錦珠家路程很短,
忍耐一下就到了。

孫老師進來,大家坐定,我就進廚房大顯身手。

我做了柳橙蓬萊米戚風和起士蛋糕計畫當作飯後甜點,
錦珠卻說他們上課時就要吃了,
這才知道原來【教會歷史】課這麼好喔,
大家都預備點心過去,一邊聽老師講課一邊享用美食。

我會「認廚房」,
在別人的領土動工這是第一回,
還好錦珠的廚房設備齊全,還算得心應手。

一陣切切洗洗之後,
我做了烏魚米粉、炒菠菜、香干白菜心、香蒜烤馬鈴薯。
有些材料我事前在家先做好半成品,
想說這樣到時三兩下就可以完工開飯,
沒想到還是有些手忙腳亂,
他們上完課我還沒完全做好,
可是有同學趕著去投票或有別的事急著走,
我只好匆忙上菜。

好可惜這次沒有拍照,
一心多用壓根忘了拍照留念這回事,
現在好後悔!

烏魚米粉用大炒鍋做了兩大鍋,
整鍋端上桌時氣勢很磅礡,
孫老師說這讓他聯想到水滸傳各路英雄好漢大口吃肉喝酒的陣仗。

半顆高麗菜切絲後有一大盆,
我分裝了兩盤,
來不及切蒜末蔥絲只拌醬汁就上桌了,
Jeff嚐一口就說少了一味。

誰叫你們這麼趕時間,主廚動作又沒這麼快!

炒菠菜時找不到錦珠家的鹽,
只找到餐桌用的岩鹽,
起鍋前奮力轉出一些在菠菜上,
向來重口味的我首次炒出一盤淡味菜。

香蒜烤馬鈴薯很簡單,
在家先煮好半熟馬鈴薯塊,
到錦珠家送進烤箱就行了。

雖然步驟簡單,還是做的很趕,省略了很多道程序。
感謝主,大家都很隨和不挑剔,吃的非常開心。

課程結束讓Jeff小有惆悵。
將近一年的每個週末都聚在一起上課,
上學期結束時,孫老師邀請同學去他家作客,還請吃飯;
Jeff為事工募款時,
孫老師立刻捐出珍藏唱片給Jeff義賣。

因為這個課程,和錦珠熟絡起來。
她是一個溫暖熱情真誠愛主的好姐妹,
不為自己求什麼,就是單純的為主而做,
不計算自己的付出,不在意得失,
即使受挫也很快釋放,靠著主的愛又重新得力。

還有一位淑芬,
Jeff說每次看到她都會不由自主的感動。
身患重症卻喜樂滿溢,
她的眼神她的笑容,都可看見她被神得著的篤定,
對神有著全然從容的交託與信靠。

這些都是伴隨課程而來的收穫,
遠超過當初所預期的。

2010後半年,我們經歷一些意料之外的事,
做了許多突破性的決定,
【教會歷史】課告一段落,
歲末年終,新的一年即將來到,
懇求恩典的神帶我們繼續向前。

親愛的同學們,期待再和你們聚會,
下次約好大家都不要匆忙,
大塊吃肉、大口喝酒(飲料啦),
盡興再回家,一定要有下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