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室進駐到校園裡

作息總是盡量配合學校

聖誕節學校放一週聖誕假

適巧和元旦相連

足足休息十來天

一般公司行號可能經不起這麼長的休假

感謝主

這陣子正好沒有什麼事非進辦公室處理不可

也就跟著好好休息一下

 

養精蓄銳 期許再出發走得更遠

 

我們換教會至今已有好些時日

在以前的教會

我們結交了許多好友

雖然來到現在的教會

但和過去結識的弟兄姊妹至今交情仍在

即使日常聯繫減少

感情濃度依然絲毫不減

他們是神放在我們身邊和我們一同奔走天路的夥伴

是我們一輩子的朋友

衷心感謝神的恩典

讓我在他們身上看見神的樣式

確知神又真又活與我們同在

 

弟兄姊妹的關係是神十字架橫向的連結

我們很看重

可是我們換教會後就一直忙碌

聚會完就快閃回家休息

每月一次的小組聚會總是錯過

上個月我們換到離家近的小組

決心要好好地在教會和弟兄姊妹建立關係

總不能說我們在教會和牧師很好

和其他人就都不熟吧

 

因此找了一天

約幾位弟兄姊妹來家裡聚聚聊聊

 

昨天來我家的有唐哥 肇興 莊哥夫妻

 

IMG_6827  

 

唐哥是教會的老大哥

他比曹牧師年紀稍長

但可能因從事水底工作活動量大的緣故

外表黝黑精壯 雙眼明亮 一點兒也不顯老

他是個忠心服事默默付出的弟兄

舉凡醫院 安養院的探訪

都被他視為份內定期的工作

持續不曾間斷

 

我們和他配搭去醫院服事過兩次

敬佩他多年如一日 不發怨言 喜樂如一

他服事的對象多是無依無助的老人和病患

不見他有一絲怠慢

 

曾有牧師以在王永慶二夫人楊嬌女士病榻前代禱而喜不自勝引以為榮

但我想神看待唐哥的服事應該更為寶貴

 

肇興和我們住在同一條街上

他是個有教養老實的好人

說要找他到家裡吃飯說了好幾次

這回終於成行

好開心

 

我和莊哥沒說過幾次話

但和莊嫂明珠就熟多了

明珠的爽朗直率很容易和她交上朋友

她有一種明快俐落的媽媽氣質

讓人覺得在她面前不用說假話

這種可以直來直往的又合得來的人可遇不可求

只要被我遇到都倍感珍惜

 

我們已經好久沒在家裡招待客人

忙忙忙

忙完之後又累累累

心有餘而力不足

因為沒有外人來

就很墮落的放任家裡凌亂骯髒狗毛到處飛

為了展現待客的熱忱

Jeff和我終於打起精神來理家

嚴格說來也沒啥打理

只是把隨手放置的雜物撿起來

堆到不開放的房間裡去

盡可能維持公共空間的簡潔

客人來之前再拿起吸塵器好好吸吸地板

把積在角落的狗毛吸乾淨

 

說到這裡

忍不住抱怨一下

我家帥兒子叮叮固然英俊討喜

但他真的太太太太會掉毛啦

難怪我的眼睛長期感染都好不了

 

我預備了四菜一湯 一道義式茄汁海鮮麵

IMG_6826  

 

IMG_6825  

 

海鮮是前晚到居家附近的全聯買的

白蝦是買帶殼的回家自己剝殼

(如果好市多的 我可能會買去殼的 我對好市多比較有信心)

蛤是真空包中型那種

說真的

和我在市場買的品質差很大

吐了一夜的沙還是吐不乾淨

還好我有預感

蛤分開來煮

不然一整鍋麵都被它毀了

 

透抽是冷凍的

品質一般般

不優但也沒啥好特別挑剔的

蟹腿肉不錯

但被我煎散了

只好鋪在麵上

以免混在麵裡散成絲吃不出來

 

以後要買海鮮還是要起早到市場買

大賣場的海鮮好不到哪兒去

是萬不得已的選擇

 

荷蘭甜豆炒美白菇

炒了一大盤

想說現代人種養生都愛吃蔬菜

結果太大盤了還有剩一些些

 

九層塔茄子我個人很愛

前晚就做好了

油瀝得很乾

比較清爽

自從聽說多吃茄子明目又可去斑

我就常買茄子

 

馬鈴薯千層派

我做清爽版的

因為在座都是熟男熟女

高熱量不宜

明珠說中間比較硬沒有很軟熟

下回我會多烤個十分鐘

 

烤雞腿排超簡單

前晚先醃好

入烤箱前先將間兩面稍稍煎定型

記得清掉醃料的蒜末

以免烤後發黑發苦

 

湯是最簡單的波菜木耳蛋花湯

明珠問我那是哪一國的料理啊

我說沒有哪一國啦

只是把我冰箱有的青菜清掉 哈哈

真人面前不說假話

 

飯後的水果是水梨

甜點是現烤的瑪德蓮

大家在吃水果聊天時

我溜進廚房烤瑪德蓮

當然瑪德蓮的麵糊是前晚就做好的

 

吃喝之後我們一起禱告才散會

 

我自己是很開心

希望他們也是

 

此番小小心得如下

 

接待客人有助於維持居家環境整潔

   若不是他們要來

   我還無力起身打掃

   謝謝光臨

 

招待客人務必善用家電

   比方說燉鍋 烤箱 蒸鍋…..

   每道菜都要炒會累死人

這次我的馬鈴薯千層派和雞腿排都請烤箱代勞

   烤箱在工作時我在炒青菜和義大利麵

   省力很多

 

每次看到陶製日式餐具都讓我怦然心動

   那種溫厚結實古樸的樣式握在手裡很有存在感

   可是現在我了解那類美物對我來說不切實際

   一來厚重二來不好藏三來洗碗機不易排放

   餐具用來用去還是康寧最合我用

   輕巧堅固不易碎

   薄薄一片洗碗機擠一擠可以塞進一大堆

   我可能要將餐具陸續汰換成康寧

   它不是那麼美 但我可接受

   它有缺點但瑕不掩瑜

   目前看來最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