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28

我做烘焙好久了
回頭想想
好像沒有專程為自己做過什麼

通常開工都是為了老公要吃/家人要吃/小組聚會/招待客人/義賣........

如果一時嘴饞
市面上隨便買個平價甜點就打發了
近年愈做愈精
對食材愈來愈了解
開始覺悟"來路不明"的成品不吃也罷
連買都很少買了

最近甜點愈來愈少做
(常做麵包 因為老公天天都要吃)
一次做出來份量都不少
若無人分享常放到壞掉
(純天然無添加不耐放)
雖然持續進修上課
但練習次數少之又少

今天身體微恙在家休息
其實我很少掛病號
半生戎馬 病假次數寥寥可數
尤其什麼"生理假"
我這個死腦筋從沒想過這也是可請假的名目
再怎麼不舒服也是吞止痛藥撐著拖著上班去

後來認識一個女生
她很妙
生理期前一週預知"那個"要來就身體便發出警訊要臥床休息
等"那個"真的蒞臨
更是理所當然告假調養生息

我就是因為她才知道有"生理假"這個東西
很後悔孤陋寡聞過去吃人頭路時白做了那麼多工

今天我不舒服
我要在家休息(扭~~)

胃口不好
不想吃正餐

奧莉薇說
"去買個廉價的甜點 開胃啦"

我為什麼要吃廉價的甜點?
我早就不吃廉價的甜點了

勉強打起精神翻我的烘焙食材冰箱
看看能做什麼不用太花力氣的東西
可以撫慰我疲憊的身心

我找到一包高檔巧克力
這幾年巧克力原料愈來愈貴
曾看過一篇報導說以後巧克力會變成富人專利 窮人要吃不起了.........

喔 不要吧
巧克力向來是我的最愛
吃不到我該怎麼辦????

奧莉薇倒是很淡定
"我本來就不愛吃巧克力!!"
果真是無欲則剛

這類高檔食材
我是捨不得單單用在自己身上的
但今天又濕又冷
渾身不對勁
那....就對自己好一點吧
為自己做一個布朗尼

說到巧克力
我用過更好的
之前上課
老師用的法芙娜75%巧克力更貴
我之前也用過
但 好酸
我的台胃不適應
總不能從法國來的食材就得照單全收而且愈貴愈好吧
我可以欺騙社會大眾那些與我無關的人
但連自己的胃都要崇洋欺騙就太可悲了

所以我還是用我覺得最順口的就好
它雖然不是最貴
但對我來說(對一般市面販售)已經很頂級了

布朗尼的配方有好幾種
我偏好口感濕潤的
乾硬札實很甜的我不愛

我的配方是法式的
香醇的柑橘白蘭地帶出成人的口味
除了巧克力豆
還加了一匙自製的金桔果醬
好幾個名師都說過巧克力和柑桔類很合拍

這個自製的金桔果醬特珍貴
太搞剛
不知下次何時會再動手

布朗尼的好處就是快
三兩下就可以入爐
我把核桃鋪在表面
省去烤核桃的時間
而且這次核桃新鮮大顆又完整
連剝開都免了
整顆大朵大朵的排上去

布朗尼的另一個好處是香
約15分鐘左右香味就陣陣飄出
被病體拖磨的心情突然好了起來
優質巧克力混著柑橘白蘭地和金桔果香一整個高雅芬芳
中間還有半融的巧克豆透出香氣

出爐後
我急著切下一角好好品嘗

照說
布朗尼隔夜味道融合會更好吃
但我等不及了

後來JEFF也吃了一塊

一塊布朗尼在濕冷的夜晚溫暖我的心
是我今晚的小確幸

IMG_6629  


真的很濕潤可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