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43

這是我週五上的法式經典甜點課

那是一家很時尚很優雅的教室
雖說教的是"法式經典"
但其實是很基礎簡單適合家庭操作的課程
之前我對這種"學氣氛"的課不感興趣
學費貴又學不到什麼東西
總覺得既然出來上課就要挑戰高難度
學到大師的獨門祕訣或特殊配方才值得

曾幾何時
我已不再這麼想
那種工序極其複雜繁瑣的課
上課時全神貫注
一邊拍照一邊抄筆記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唯恐漏了哪個環節
簡直比做正經工作還認真
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壓力好大
結果回家一次也沒練習
因為太複雜
沒有幫手實在操作不易
而且為了試做一回要添購許多食材配料
也不合乎經濟效益

漸漸想通了
我不會去考執照什麼的
沒必要追求速度工整
烘焙是我的興趣
那我就好好維持這個興趣即可
人活著能有一個正當的興趣調劑身心
又能造福家人的口腹和健康
應該就夠了

因此現在對我來說
上課不僅是充電也是紓壓
我不再執著非大師的課不上

但那種既無法充電也無法紓壓的課
我是絕對不去
再便宜也不願浪費時間啊

這堂課教這幾樣               

 

    

IMG_6244  

 

 IMG_6245  

泡芙和費南雪早就會了
來看看不同的老師怎麼做

在這裡上課
完全不用動手
課堂上除了老師還有四位助理隨侍在側
不斷清檯面 洗工具 遞材料 看頭看尾........

如此才能保持桌面的整潔和老師的從容優雅

我在家操作怎麼可能這麼悠閒
一切大小事都自己來
還要應付腳邊兩隻團團轉的狗
有時連通道都被占據
經常大呼小叫要他們讓開
整個兵荒馬亂

Jeff偶爾良心發現
說要來當我的小助手
但這個助手並不跟在主廚身邊等候發號施令
而是坐在電腦桌前等我傳令才慢慢起身的大牌助理
我急著要他拿個東西
他卻慢吞吞要我"等一下"

有些節骨眼兒是不能等的
等他還不如靠自己

IMG_6246  

聖艾羅巧克力蛋糕之前嘗試過不同的配方
"聖"在法文裡是"聖人"的意思
但這個蛋糕用了大量的動物性鮮奶油和巧克力
根本是萬惡淵藪啊
可是罪惡歸罪惡
真的好好吃
等天氣冷一點
招聚親朋好友一起分享放縱一下
應該很過癮

  IMG_6247

新鮮現做的比外面販賣的好吃很多
但成本也高多多

 IMG_6242

這間教室很適合來放鬆
進門就有茶水招待
木質裝潢感覺溫馨
工作人員訓練有素待人親切有禮
上課到中場休息時間還有鹹點招待
非常體貼

IMG_6384  

鹹點開胃菜麵包塔

老師沒教做法
但應該不難
說是用鯷魚糊調味的
改天在家做做看 

 IMG_6248

每次出來上課
心情總是特別好特別開心
總覺得這是神向我顯明祂的愛和恩慈的方式

因著家人的支持
我能一次又一次參與並不便宜的課程
一回又一回添購所費不貲的食材工具
沒有人指望我有任何回饋
只是單純希望我快樂

在壓力重重的現實中
給我一個美麗香氛的夢境
讓我可以躲進來舒展身心
恢復元氣後再重新出發 

IMG_6252

感謝神
賜給我愉快的午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