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83  

自我們去曹牧師那兒聚會後
可能是心情大放鬆
可能是愛宴盡情吃到飽太放縱
JEFF和我都不由自主的肥美起來

之後工作室進駐書院
學校伙食愈辦愈好
多年體重不超過六十公斤的JEFF一學期吃下來
成果斐然
褲子換大一號
體重也站穩七字頭

當然我也不遑多讓
今年小年夜時好久不見的阿姨見到我便驚呼

你你你 怎麼變得那麼胖

嚇得我農曆春節胃口盡失
無心品嚐大魚大肉

減肥之於我是終身事業
不單是為了外表好看
還有健康的因素
我的心臟功能差
肥起來便呼吸窘迫 走兩步就氣喘吁吁
而我的骨架小
肥肉又多集中上半身
髖關節承受不了那麼多重量時更加寸步難行

雖然沒有發胖的條件
但還是不怎麼警醒
總是得過且過
衣服套得進去
遮住就當看不見
但很慘的是
當某些褲子也塞不下時我就緊張了
因為我向來從臉開始胖
胖到褲子穿不進去
就表示已胖了一圈
問題嚴重了

檢討胖因
我認為外食是減肥大敵
所以這學期決心遠離餐廳
乖乖帶便當

但問題又來了
我實在沒有時間上菜市場呀
很不習慣逛超市
在蔬菜冷藏櫃來來回回走好幾回
還是拿不定主意要買什麼菜
不知為何
那些面熟的蔬菜
包裝起來躺在架上
對我來說就變得好陌生
左看右看
就是不對勁

好心人見我這樣癡肥下去恐生命垂危
(另一方面也是看了礙眼 覺得我很佔空間)
所以決定贊助我青菜
說真的 我寧可他贊助我別的
(我們真正需要贊助的不是青菜啊)
但收人奉獻都要心存感恩
因此特別做個記錄
謝謝人家的善行義舉

我從不迷信什麼有機不有機
台灣的有機檢測制度規章都不甚完備
掛羊頭賣狗肉的一堆
很多是媒體炒作哄抬的商業產物
那種很貴的吃不起的不考慮
那種要實地參與耕作的對我來說也是不切實際的噱頭
但這家我有去參觀過
很乾淨很有規模
看得出農場主人有心專業經營也有專業知識

很受不了那種把菜種得瘦瘦小小卻堅持有機本該如此的農家
根本是自己不會種
有專業還是可以在自然無汙染無化學添加的情況下種出優良的農作物
像這家的菜就很漂亮
而且能量很強保存期比一般蔬菜長

好心人鼓勵我多吃蔬菜
但不必吃素
少吃肉即可

為了健康
我的菜人生於是展開焉

這家菜我買過
但第一次一口氣買這麼多青菜
數一數共十五包
比起菜市場當然貴很多
可是好心人說人家幫你包好送過來你可以省很多事

十五包其實不多
以我的食量
一次要下個三包才夠墊肚子
所以大概一週便可清空
好心人說沒關係你盡量吃盡量叫

謝謝
因你的愛心
我的菜人生特別有滋味

IMG_5589 

廣島野菜--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 

 

IMG_5590  

高麗菜嬰--小小顆的高麗菜 應該是高麗菜的嫩芽吧 我亂猜的

IMG_5591  

芥藍菜

IMG_5592  

A菜--倒要看看它和一般市場的A菜有何不同 一般的A菜很便宜呀 貴人家粉多是貴在哪裡咧

IMG_5593

青江菜--主日那天才在家樂福看見青江菜一把七元 真的要好好品嘗它貴在哪裡  

IMG_5594 

黑葉白菜--我很喜歡 比一般小白菜好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