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是我家的慶生大月
好幾位家族成員都趕在三月過生日
除我之外
和我最親近的就有我姐和姊夫

以下是我們三人聯合慶生吃吃喝喝的照片
但我很不推那間餐廳
不是食物不好
而是服務品質不優

生日1  

那是一家個性化台式海鮮餐廳
沒有菜單
數人頭算錢
由老闆自行配菜
這類餐廳現在還不少
有些也很熱門
敢這樣做生意的老闆多半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
通常也的確有兩下子

可我不喜歡這個老闆不許客人問有什麼菜
他說你為什麼要知道?我有什麼你吃什麼就好啦
問題是我們不是什麼都吃什麼都樂於嘗試的饕客
像我姐菇類不吃 奶類不吃 蚵仔也不敢吃……
我的禁忌沒這麼多
但奇珍異獸我也興趣缺缺
而且我會想知道上桌的東西是蝦米碗糕
因為那畢竟要經過我的嘴進入我的胃

我很不喜歡食物在我面前讓我驚(喜)連連

這世界已充滿不確定感
花錢吃飯(雖然不是我出錢)也要這樣太讓我惶恐了

老闆娘說他們現在有包廂
以後公司尾牙可以過來吃
我姐死性不改隨口又問那可不可以先看菜單?

老闆一聽又回說你為什麼一定要先看菜單

我姐:我想知道有什麼菜呀?

老闆:你為什麼要知道有什麼菜?

我拉老姐一下暗示她別再說了
觀念差太多沒啥好說的
顯然老闆自視甚高又很隨性
他是做風格做個性的
平凡如我們還跟不上他
還是去王品吃吃就好

我從不認為消費者有權抱持花錢是大爺的心態
但有些作風性格的老闆心態也太可議了
我所知道的一位烘焙師傅很會自我炒作 學費收的很高
上課時東拉西扯時間拖的很長(別以為上課時間長是賺到 其實那是很沒效率)
自以為是快人快語其實是嘴巴很賤沒有口德
有一次一位很純樸善良的媽媽來上課
初見面跟老師說:「老師我好仰慕你喔」
竟然被他罵哭

那位師傅總覺得學生花錢去他那兒上課好像是在貼他
哎呀
那就不必了
我雖很愛上烘焙課但還沒到那個地步
所以就把那條錢省下來

隨著年齡增長
愈來愈不愛外食
在家隨便翻翻弄弄總是能變出合口味的東西
出去吃
除了好吃
開心更重要
所以服務不合意的店家我不會再去

但我還是很開心可以跟我姐和姊夫一起慶生

真心話-
那家的菜倒是不錯
非常新鮮
但以他的價位新鮮是最基本的
份量很少
以他的價位應該要吃到有飽的感覺
但我們三人都覺得還好而已
尤其我是大胃王
應該還可再塞一塊炸雞排或一包鹽酥雞

生日3

生日4  

生日5  

  

生日6  

小菜PASS

生日7  

燙花枝

生日9  

蝦 新鮮

生日10  

烤魚 讚讚讚 本日最優

IMG_5565  

田螺 普普

生日12    

生日13  

炸花枝 我也會炸

生日14  

牛肉炒飯 有點油 鼎泰豐的炒飯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生日15  

黑葉白菜

生日16  

說是整株帶盆送來 炒時現割 噱頭成分居多

生日17  

雞湯 真的只有湯

生日18  

水果三人份 一人兩口

生日8  

酢 無糖 粉酸粉嗆 只有省錢大嬸我乖乖喝完 他們倆都沒碰 浪費

和家人一起無論如何都是開心開心
我已過作夢年齡 沒有什麼不切實際的幻想
只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天天喜樂
來年 一定會更好
一起加油
感謝主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