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年初三老友凱莉一家來訪
事出臨時
沒有什麼時間準備
(今年過年完全沒有打理年貨 吃用都是恩典牌)
而且前一天還有例行的查經聚會
我跟凱莉說
等我聚會完就去家樂福隨便買買 我們就隨便吃吃

凱莉說好啊好啊 隨便吃吃就好

於是就敲定隔天下午兩點到我家

我們聚會的目的是好好聚聚聊聊
凱莉他們是開館子的
什麼好料沒吃過?
倒是這可是我第一次做菜給大廚吃呢

牛肉他們大概早就不想吃了
我在家樂福選了羊肉爐包
市售羊肉爐包通常標明二到四人份
若給他信道
從我家出去恐怕要直奔夜市填飽肚子了
所以他們一家三口再加我們兩個
我買了三包
湊成一鍋肉還是很少
(這類料理包真的上不了檯面 真要請客拿出來很丟臉 還好凱莉不是外人)
外加火鍋料和菇菌類
另我不愛青菜下鍋煮的黑黑的
青菜獨立出來炒一盤

主食是照燒雞肉炒麵
之前去好市多買了一堆雞胸肉
要趕快消化掉
(附帶一提:好市多的雞胸肉真的很讚 我家常備 幾乎用來取代肉絲)

除此再做了波士頓派
冬天嘛又是過年吃一點鮮奶油沒有關係
而且我用的鮮奶油是法國有機認證的鮮奶油
放心吃不要怕

水果是棗子和奇異果

直到今年才愛上棗子
以前總覺得它的外皮又粗又硬不好消化
小年夜回家飯後我媽端上一盤小巧潔白可愛討喜的東東
我以為那是新品種的水梨
謎底揭曉那是削了皮的棗子

原來多點心思便可改頭換面 好驚喜

我用奧莉薇新送的休閒鍋燜了一鍋紅豆湯

凱莉算是我們的老朋友了
她的老公梅伯(我對他的暱稱 表示我們很熟)當年和Jeff一起受洗
我常戲稱他們是同班同學
我們不是一直都很親密
過程中也曾有誤解嫌隙
一度很疏離

但畢竟我們都在神的手中
是的
只要我們願意捨己
委身於神
神會調整我們修剪我們
我曾以為誰也動不了我一點點
嘿嘿
我說了狂妄的大話
祂總是有辦法
這些年經過神的手
我們各自經歷不同的焠鍊
如今好像兩道蜿蜒的河流又再次匯集
這個交會點是神

感謝神讓我們擁有彼此的愛
我竟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只能說神的作為不可測度又極其美好

席間我們分享彼此的經歷
許多相同的感受一觸即發一點就通
我們說了很多論斷批判的話
但我相信神能憐憫能饒恕
因為我們都不過是軟弱的塵土
我們受過的傷需要被撫慰被了解
透過無保留的敞開
我們彼此鼓勵 相互打氣
我們都是愛神的人
因神在我們當中我們坦然抒發
對外我們不會到處亂講

看見凱莉一家愈來愈好
他們的獨子梅立比還是這麼貼心而且成績好
由衷為他們高興
曾有先知預言梅伯將來是教會財務的支柱
他們也願意成為能給的人
求神擴張他們帳幕之地
成為多人的祝福

綜合我們的交通
得到以下結論

一、 全然倚靠神

真的只有神可以靠了
想靠人?哪一個靠的成靠的穩?
見過太多原本盤算要靠誰安身立命的
到頭來哪一個不是被人用完就甩灰頭土臉一身是傷狼狽的回來?

曾仗勢欺人 橫著走路的
還不是被打回原形
在神管教的杖下倚靠神的恩典從頭來過?

只有倚靠神得來的最踏實
固然賞賜是神 收取也是神 但神總有恩典和憐憫
人 可是翻臉無情
即便低聲下氣 哭倒長城
人家還是不動如山啊

省省吧
別再想靠人了

有人說你看誰誰誰
巴著某某某
搭上順風車
現在如何意氣風發不可一世

或許吧
但人家被權力金錢綑綁不得不咬牙隱忍甚至昧著良心時的無奈苦楚
是不會讓我們看到的
為了養家活口 為了權力慾望
不管為了什麼(哎呀 還不都為了別人 自己是什麼都可以不要的)
指黑為白 摒棄是非對錯
明明有是非的事硬拗說無關乎對錯
無良無知只為一口飯吃
即便看似風光
骨子裡悲涼無比
要我這麼活著
還不如快快到神那裡去清靜安息
讓良知甦醒

人之所以是人
是因我們有良知
不然活著吃喝拉撒
和畜牲禽獸有何兩樣
狗都還比我們忠誠尊貴

當然有時錢權在握 爽快無比
正在風頭上哪會多愁善感想到這一層
沒關係
我們總有面對神的那一天
一定會有那一天

二、 誠信做人

經過人世風霜雨雪
我已不想再作乖謬古怪的人
期許自己往謙卑誠懇的方向走

我曾是個驕傲難相處的人
現已不想繼續下去 早已力求改變
因著這樣的覺悟
我的人際關係有很大的突破

現在回過頭看見一些人自我感覺良好
眼睛看高不看低
說穿了只是過的比別人好一些
說有多好 也不見得
不過是井底之蛙 自得其樂
自以為架子端起來就是王公貴族了
殊不知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穿上龍袍也不像太子

可笑又可卑

逢迎拍馬是最無聊最不值的事
我的狗對我搖尾巴我一定打賞
然而趨炎附勢巴結權貴
以為因此晉升上流階級了嗎
才沒有
千萬別以為認識了誰
和他說上幾句話
便沾親帶故身價三級跳
人家只當你是個笑話
當你是個方便使喚打雜跑腿奴才而已

幹嘛把自己搞成二百五

正直誠實柔和謙卑不卑不亢不勢利眼才是為人處世上上之策
這點我的牧師和梅伯都讓我都獲益良多
我承認我還差的遠
但我會好好努力

三、 展望未來

在基督裡
舊事已過
一切都是新的

無論曾經多麼不堪 多麼不值 多麼敗壞 多麼蠢 多麼廉
呼~深呼吸 喘口氣 感謝主 都過去了

但也因著這些歷程
著實改變了我們的內裡
增加我們這個人的厚度
(不是體重 是內涵 說到體重 梅伯還瘦了 歐基桑變中生)

感謝主
祂讓我們有所改變
這是祂不曾離棄我們的印證
即便水裡來火裡去
好險還在祂的手中

親愛的好朋友
讓我們一起努力向前
向著神給我們的標竿直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