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近幾年我對吃的興致大不如前

當然 跟多數人相比
我的食慾仍屬旺盛
但我自己明白
對食物的熱情和戰鬥力和全盛時期已不能相提並論

現在好好吃ㄧ頓對我來說
不只要食物好吃 還要看跟誰吃 為什麼吃
後二者的意義甚於前者

2011年我吃了三回尾牙
對象是同一人
我們一起回顧過去 展望未來
但願神的恩典讓我們年年有今日

開心吃飯真是神莫大的恩典啊
容我們向神大大張口
要吃飯之外更大的恩典
超乎所求所想的

很多人看見首圖就知道這家日本料理店
但說真的
今年吃的很失望
除了生魚片和和風沙拉
其餘乏善可陳
如果一客千元以內尚可接受
但一人接近兩千元的價位就有點不值得

每年我們都很期待這一攤
但以後可能部會再光顧了

令人感到夢醒時分的菜色如下(甜點漏拍了 印象中並不出色 沒拍到也不可惜)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14.jpg  15.jpg  

20.jpg 

西式尾牙宴

忠孝東路老店紅屋牛排

從年輕吃到現在
數十年如一日
連服務生都沒換
陪忠實主顧一起變老 揪感心

吃太多次 太熟悉的緣故 每次都沒有好好拍照 老是丟三落四
漏拍油醋沙拉 咖啡 甜點布丁

年輕時吃菲力牛排 後來吃鮑魚菲力 現在是鮑魚角尖牛排
愈點愈貴 但品質隨價格提升 非常實在 不像有些美食是炒作哄抬出來的

紅屋牛排有很多我們成長的記憶
走進紅屋就好像回到自家的餐桌
我很少很少回想過去(值得緬懷的事物並不多 唉)
但來到熟悉的地方
看見親切的熟面孔(那些可說是看著我們長大的服務員)
就可讓我感覺從新得力

好吃的紅屋牛排 我們會一直光顧下去 

 23.jpg  21.jpg  24.jpg 

中式尾牙宴

濟南路大隻魚

若有水裏游的 我絕不選路上走的

我家姊弟三人都愛吃魚
其中又以我為最

濟南路的蜀魚館人少很難點菜
但愛吃自然會想辦法變通

通常我們都這樣點

一尾活魚二吃
頭部前段做豆瓣
尾部做鹽酥
豆瓣現吃
鹽酥整盤打包帶回家
再點個幾道菜
就這樣吃起來
不但吃的超飽
回家還可繼續吃鹽酥那部份

豆瓣魚好吃是不用說了
他們的熱炒也很讚
我的照片漏拍很多
我很推他家的五更腸旺 雖然直接盛盤 沒有用小火鍋加熱上桌 但還是很好吃
宮保魷魚也好吃
炒青菜是必點的
我們最常點芥藍

倒是圖中的紅油肚絲不優
以為是切細細炒芹菜或韭黃那種
粗條端上來 我們都嚇一跳

這家蜀魚館的老闆很親切
有回我們東西遺忘在店裡
老闆騎車追出來物歸原主
用餐時請他們幫忙買檸檬綠茶
也很熱心代購
為了湊外送的數量
自己都點了好幾杯

我想我們會一直吃下去

1.jpg  2.jpg  3.jpg

最常光顧的甜點店

不是我的最愛
我是配合別人去的

我吃過更好吃的
不過有人就是這麼執著
只愛他家的栗子薯泥蒙布朗
只好一次又一次奉陪了

誰叫我是隨和好相處的人 呵呵

4.jpg   5.jpg 

新的一年又在眼前
甚願我們把握當下 展望未來
愈來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