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聖誕節到隔年農曆新年這段期間是聚餐旺季

嚴格說來 更早
十一月底感恩節起就開始吃吃喝喝
接二連三一攤又一攤
直到驚覺路徑滴滿了脂油
夏天也差不多要到了
該冷靜下來好好減肥

年輕時JEFF和我都是歌舞昇平之人
經常呼朋引伴在外吃吃喝喝
那時尚未信主
身旁多是酒肉朋友
聚在一起只為享樂消遣
有吃有喝時感覺合得來
事實上並沒有真實的感情基礎
因此完全經不起考驗
一旦JEFF無法買單請客時
很快鳥獸散
漸行漸遠漸漸音訊全無

信主之後
我們的人生走入另一個階段
開始新的生活圈
回首過去
毫無留戀
可能是因為即使失去也不可惜
所以也就未曾感覺失落
尤其近幾年奉行減法人生
多餘長物棄之唯恐不及
人際關係亦然
愈單純愈好
現在要我帶著目的去與人應酬真的好為難
但我喜歡和真正的朋友聚餐
享受彼此敞開真誠的交通時光

 




2013/01/22

原訂計畫是和大傳系幾位老師聚聚
結果慧馨人在屏東 隔天才能回來
但之後湘燕的時間又不行
配合多數人
只好不改期

雅清要帶孩子不便前來
我也不好勉強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
有兩位託到場的人捎話來說臨時有事不能來
我菜已備妥
無法應變

那天的菜大致是這樣

 

 IMG_7000

 

菠菜炒香菇

IMG_6991  

很家常的一道菜
蔬菜和菇類我家冰箱必備
我常把菇類當肉類使用

 

焗白菜

IMG_6993  

是一道方便菜

可以前一天先做起來冷藏
到時再送進烤箱烤至內層熱透表面香酥金黃

過年前大白菜便宜
我做了好幾盅
小年夜和除夕夜分別帶回婆家和娘家
婆家人可能是客氣
吃個精光 讚賞有加
在我自己的家就不是這麼回事
竟然說口味不合直接退貨

吼~~~真是!!!!!!

我是覺得那天好料太多
以致沒人想嘗這道小菜
在加上家裡的大烤箱送人了我事前不知道
無法再加工將表面烤香扣分不少
不過心意到就好
看看我家個個都嚷著要減肥
少吃一點也好

我的焗白菜不用奶油和鮮奶油
頂多加一點全脂牛奶和起士增香
算是健康料理啦

 

蒜香雞排

IMG_6997  

先煎至定型再送入烤箱
我常做
特別是聚餐時
不用顧爐火
可以輕鬆地招呼朋友

 

義式綜合香料烤魚

IMG_6998  

自種的百里香和迷迭香鋪底
送進烤箱就沒事了

我家的香草就屬百里香最成材
寄予厚望等著要做青醬的羅勒
收成一次就枯委了
怎麼會這樣?

 

海鮮蝴蝶麵

IMG_6999  

那天星期二
前一天市場休市
之前的週末我又要上課
只好趁下課後在我不熟的菜市場買海鮮
整個陣腳大亂
成品很不滿意

 

蘿蔔排骨湯

IMG_6995  

用闔樂泰的全營養萃取鍋燉煮的
白蘿蔔沒有熟透

甜點和水果全沒拍
甜點是紅豆湯和焦糖布丁
水果是梨山水梨

為什麼我記得呢
因為原本預備六人份的東西後來四人分享
JEFF和我之後吃了一個禮拜的剩菜
實在受不了了
只好狠下心丟掉
整鍋的紅豆湯丟的好心疼啊
我特別去買的屏東萬丹紅豆
嗚~嗚~嗚~~~~

 

 


2013/02/03

那天下午[飛奔來愛你]特映會

會後和幾個孩子一起在我家吃火鍋

IMG_7029  

沒有太多時間預備
除了一般般的火鍋料
我只另備炒米粉 洋蔥烤魚排(沒拍到)和香干白菜心

很久沒看見這幾個小朋友了
畢業後各奔前程
再聚首實在超級開心

每回想到他們 看到他們
總是有"老王賣瓜"的心態
覺得他們每一個都好可愛 好有才華
沒有繼續表演好可惜

求神垂聽我們的禱告
按著祂的時間計畫來成就

 

 

 


2013/02/06

前天晚上肇興說想來我們家聊聊
隔天我計畫要做年糕和年糖
無法特別為他做什麼菜
只有隨便吃吃了

 

IMG_7041  

番茄炒蛋/白菜炒肉絲/金針菇烤魚排

真正用餐的只有JEFF和肇興
我因為零食吃太多正餐吃不下
坐在一旁看他們吃

最令我驚喜的是這鍋飯

聽說鑄鐵鍋煮的飯特別好吃
我也來試試

IMG_7042  

 

真的耶

直火煮出來的飯和電子鍋不太一樣
沒有多餘的水氣Q彈有勁
而且節省能源
以這鍋飯為例
蓋鍋蓋中小火煮至冒出蒸氣轉最小火煮五分鐘 熄火 悶十分鐘
打開剛好熟
鍋底微微有鍋巴
我不喜歡太焦太多鍋巴
這樣剛剛好

因初體驗大成功
整個年假就靠這口鑄鐵小鍋打發JEFF的好幾餐
只要在家開伙
看冰箱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材料
反正就是燉飯燉飯燉飯
但我的燉飯不是義式濕軟的那種
我的燉飯比較像菜飯
就是菜和米混合一鍋煮
煮婦好輕鬆喔

 

 


可能因為年前聚的差不多了
這個年假好清幽
除了和家人聚餐
JEFF和我深居簡出
盡量不去人擠人
充分地休息放鬆
享受假期

我跟JEFF說我好害怕開工喔
假期結束就不能這麼墮落了


但誰能天天在過年呢
(是說這樣也老得太快)
能有一個愉快輕鬆的假期也該感謝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