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85  

這兩天
為了這張桌子大費周章

有人換餐桌
執意要將舊餐桌送我
運費組裝費用貴霜霜
又有人說那他出運費好了
為什麼呢?
因為它是一張好桌子
賤賣給不認識的人太可惜
既然如此
也就卻之不恭

為了大桌的到來
在家反覆推敲模擬了好久
好不容易想騰出一個位置來給它棲身

大桌長約214公分 寬94公分
比我原來的餐桌長了六十幾公分
除了將原來的餐桌搬到工作室
另外一張長桌也一併過去
鋼琴也要移動位置
因為鋼琴若不移
大桌一放
人要走動就顯得擁擠
所以這兩天一整個大搬風
順便大掃除
迎接大桌的來到

大桌是整片木材無拼接
這麼大的面積
可以想見它曾是一棵參天大樹
原木片沒有多餘修飾上色
就這樣自然厚實
現在木材少了
物稀為貴
這麼一張桌子要價六位數
它一進門就成為寒舍最高單價的家具

這幾年
JEFF和我力行簡單生活
謝絕奢侈品
若不是兩位好心人一位贈桌一位出運費
我們是不會想要擁有這麼貴的桌子
贈桌人說他知道我們經常在家聚會接待人
大桌最適合
可以坐得舒服點
而且這也是一種分享

呵呵
好吧
說的也是
既來之則安之
好好珍惜運用就是了

平時我佔據一角打電腦
其他空間日常吃飯使用綽綽有餘

桌面上的斑點
是原物主家印傭整理時誤用化學性清潔劑擦拭留下的斑點
並非無法處理
只要送回原廠便可磨平如新
但那要花五千元
而且費時一個月
我們不是完美主義者
物件有使用痕跡很自然
所以就不傷這個腦筋了

據說它不怕燙
熱鍋可直接上桌
也好整理
用清水擦就可以了


IMG_7684  

 

這片木材從南洋森林來到台灣
輾轉進到我家
在我心中
它真正的價值不在於數字
而是它背後的祝福心意
謝謝原物主和運費奉獻人的愛心
我會好好愛護它

 

後記
原來的餐桌搬到工作室繼續使用
那張桌子也是恩典牌
從原主人算起
至今有二十年
原主人知道我們用到現在還沒丟棄汰換
直說"糾感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屋家具 原木餐桌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