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我們全家浩浩蕩蕩搬到鄉間。





所謂「浩浩蕩蕩」指的是家具雜物,我們全家,不過就夫妻兩人,愛犬一對-熊熊、悄悄兩姐妹。

這對寶比任何家當都寶貴,東西搬得差不多了,才把這兩位小姐接來,過程中一點也不敢讓他們勞動。



熊熊是黃金獵犬,今年八歲,算是悄悄的姐姐。但之前家裡還有三隻黃金獵犬-多多、寶兒、樂樂都是她的長輩,所以我們又叫她「熊妹」。多多、寶兒、樂樂陸續安返天家後,熊熊當了一陣子獨生女,直到悄悄來,她才變成姐姐。

熊熊是當了姐姐之後,才開始學做姐姐,一年多過去了,還是學得不太像樣。



悄悄不是普通的米可斯,她是「勝拉拉」-很獨特的品種。

熊熊在當獨生女的時候,整天黏著我們,跟前跟後,有時不得不留她獨自在家,她落寞的眼神,總讓人十分心酸。

某日在網路上看見有人免費贈送出生不久的拉布拉多幼犬,我去信應徵,竟然很快通過審核,還要我速速去台中抓狗。

我忍不住問:「請問…..是純種的拉布拉多嗎?嗯….我的意思是爸爸媽媽都是拉拉嗎?」

這麼問好像有點「勢利眼」,但我真的只喜歡黃金跟拉拉。

「是啊,爸爸媽媽都是黑色的拉布拉多喔,所以小狗都是黑色的…..

「可不可以先寄照片給我看?」

我們聯繫了半天,都沒看過照片呢。

對方傳來ㄧ張照片-一隻肥碩的大黑狗側躺著呼呼大睡,好幾隻小黑狗擠在她身邊搶奶喝,太小、太黑、看不清楚。但狗媽媽應該是拉拉沒錯。

於是我們就去台中把她接回來。

當時悄悄還沒滿月吧!可是她的「原生主人」很堅持要我們帶走。

後來我才知道是為什麼。

悄悄小時候還真像拉拉呢,可是再大一點就原型畢露啦!








細細的腿、小小的頭-雖然我沒有看過她的親生父親,但我肯定她一定是像爸爸。





這是我第一次養混種狗,感謝主,她還真的超乖超可愛哩!









老公說:「她雖然不是拉拉,但比拉拉更好,根本就是「勝拉拉」!」




如今悄悄一歲多啦,是我們家的寶貝兼小霸王。好脾氣的熊熊都要讓她三分,她在這個家有著無比尊貴的地位。




她是獨一而二的「勝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