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鄉下之前,有人跟我說,有個德國人在這裡開了ㄧ家燻肉店,電視報紙報導過幾次,據說口味道地,雖地處偏遠,仍吸引不少人前來嘗鮮,因此生意不錯,假日沒有先訂位還吃不到呢!

搬家前兩週,主日後我們就約了幾位教會的弟兄姐妹一塊去吃吃看。

事前沒有訂位,到現場碰碰運氣,沒想到一去就有位子。

我們六個人合點一大份家庭號燻肉拼盤,各樣德式肉類一應俱全,弟兄們點了高濃度的德國啤酒,姐妹們各自點了ㄧ小碗湯。本來還想點一份沙拉。可是看見鄰桌沙拉上菜時,我們全傻眼!那簡直是一座「蔬菜山」!很可惜那天沒人帶相機,沒有親眼見到,的確很難想像那壯觀的畫面。

可能是天氣好、可能是氣氛佳、可能是弟兄姐妹感情融洽、也可能是第一次吃感覺很新奇。總之,那次覺得不錯吃,雖然一下子吃了那麼多肉,胃口有點膩,但整體而言,還算物有所值,不虛此行。

搬家後第一個週末,我媽和我姐的兒子飛力來看我們,我想帶他們去體驗德國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風情。前一天打電話過去訂位,沒想到竟然客滿!不過附帶一句:「分店還有位子!」原來他們在山下街上開了分店。

於是我們就去新開幕的分店捧場。

本店跟分店差很多。山上本店自有一股粗礦奔放的味道,和不修邊幅的德國家鄉味很搭;街上的分店就顯得特色不足,和一般在地小吃店差別不大。有些台式啤酒屋都比它還有特色呢!而且本店與分店的菜色也不相同。分店沒有家庭式的大拼盤,我一時不知該怎麼點,就聽服務生的推薦,點了一份燻肉盤、一份火腿盤。價格比本店的家庭號便宜一些,但份量少了很多,在本店吃比較划算。








老公點了ㄧ杯啤酒,但不是在本店喝的那種,這次的比較苦、比較難喝、也比較小杯。我和飛力合點一瓶無酒精啤酒,倒是還不錯!

隨餐附贈的麵包很乾、很硬。不知那是德國真正的道地口味還是不新鮮?只是我在麵包店買的歐式麵包都還比較好吃!




整個就是感覺跟山上差很多。

吃完飯,我媽要吃藥,跟服務生要水。結果端來一杯熱騰騰的白開水,才知道冷水要點礦泉水。


那就不必啦,我們已經吃飽了,走兩步就是便利商店,不用再花這條錢了。

第一次在山上本店,一行六人花了二千出頭,感覺很飽足。第二次在街上分店,四個人花了ㄧ千五,覺得不值得。

飛力說:「一開始吃還不錯,吃到後來好噁喔!」

我們的胃宣告我們愛台灣,道道地地台客的胃!

下次換吃羊肉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