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兄弟姐妹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我有一姐一弟,在他們身上,不斷經歷上帝的愛與恩典。

我姊和我相差一歲多,從小是玩伴也是對手。吵吵鬧鬧也相親相愛,總之就是一起長大。我的成長歷程少不了她,她也少不了我。曾幾何時,我們之間的爭競越來越少,包容越來越多。當我們體會這個世界上願意真心相待,決不相害,可以完全信任的人越來越少,也越來越難找的時候,我們就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全然敞開,沒有什麼不能說的。

長大後,人生際遇不同,經濟條件相去甚遠。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們親密的關係。我身邊所有美麗的、有質感的、貴重的行頭,都來自我姐的餽贈。她可不是把不要的舊貨清給我,反而都是新的、好的、她認為適合我的,才會一箱一箱地寄過來。她的慷慨讓我在沉重的壓力下,依然能夠享受到人生的樂趣,很多時候甚至比一般人得到的更多。

我姐真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善良柔軟的一位。很高興我心目中最好的人和我很親近,而不是遙不可及的公眾人物。

如果沒有這麼好的姐姐,肯定沒有機會去三井開眼界。提到三井這一頓,自然不能省略她。

去年「三井」在趙駙馬的加持下,名聲大大地響亮起來。年底我姐特別選在三井,和我ㄧ起吃尾牙,就算是慰勞我們姐妹倆一年的辛勞。

我們去的是敦化北路富邦大樓地下室這家。




(銀樹盆景,實景更美)




(水果拼盤擺飾,雖然是裝飾品,但全是新鮮蔬果)




(這是另外一盤,也全是新鮮蔬果)




(三井的茶杯墊,很雅,很厚實)


因為第一次去,又只有兩個人,所以沒有單點,一人點了ㄧ份套餐。他們的套餐有好幾個價位,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們好像是點一千五的。雖然是同樣價格的套餐,但還是有不同的菜色可選,而且我們這個價位,還可以共享一個火鍋。若是價位不同,就不能合點火鍋了。冬天沒有火鍋,總是不過癮,熱呼呼的火鍋一上桌,胃就暖和起來。火鍋是一定要的!
上菜的順序我已不確定了,但總共就是有這些菜。



前菜--竹叉上的是魚板,其它的是魚肉吧,份量很少,幾口就吃完了印象不深刻




開胃菜--明太子蟹肉沙拉,不錯吃,其實海鮮只要新鮮都差不到哪兒去




和風沙拉--好吃!清而有味,新鮮!




生魚片--好吃啊,這是一人份的,可是我覺得不管來幾盤,我應該都吃得下





比目魚薄片--精緻細膩, 好好吃呀!



柚子醬烤白鯧--這道是我姐姐的,她說好吃




這是我點的--蒸魚眼睛--白色那顆就是魚眼睛,魚眼睛的水晶體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據說可美容養顏,這道料理很新鮮,很特別,一頓吃下來,它是我的最愛




烤沙朗牛肉--這是兩人份,有服務生在桌邊服務,看起來很少,但也不覺得不夠,懷石料理就是這樣,毎道都一點點,但積少也能成多,還是吃得飽





這是炸干貝跟生蠔,我姐不敢吃蚵類軟軟的東西,所以她的是炸大干貝




這顆干貝實品比我那棵大很多,可是我的有生蠔,還是覺得我的比較划算




火鍋--終於上桌了,海鮮,菇菌類,蔬菜,很健康的火鍋,最怕那種什麼都丟下去,五味雜陳的什錦鍋,像這樣清清爽爽的,吃起來很舒服




沸騰的瞬間,幸福指數也上升,好幸福啊




火鍋也有服務生在桌邊服務,煮好會幫忙盛在碗裡,若沒有特別要求,食物都會平均分配


餐後甜點也很精緻,蓮霧底下還有一顆大櫻桃,可惜沒拍到,事實上,也是蓮霧拿起來才看到的,很令人驚喜

紅豆湯上面灑了細細的菊花瓣,普通的紅豆湯,也被當成藝術品 

2007我和我姐的尾牙宴,就吃了這麼多好料,
一家人不來舉杯應酬那套,但我由衷祝福我這個單純善良的好姐姐, 
一年比一年好,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