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
認識Tina姐,
因而參加由她帶領的小組。
這小組附屬於一個由工商基督徒組成的社團。
至今我對該社團仍了解不深,
之所以成為其中一員,
完全是因為Tina姐。
 
近年來,
「小組教會」漸成主流,
但我個人對於「小組」一直抱持保留態度,
也沒有積極參與自己教會的小組活動。
雖然我的小組長,
是一位很nice的姐妹。
 
無法委身教會小組,
純屬個人因素,
與小組長無關。


無法認同「小組」模式,
卻是因為我有我的看見,
說來話長,
在此不一一贅述。
但最主要的理由是,
「小組長」的素質嚴重參差不齊。
「瞎子領瞎子」的結果,
經常是兩造雙方都跌了ㄧ地。
 
帶小組,
帶領的人很重要。
我認識一位在教會擔任「小組長」的姐妹,
價值觀就很有偏差。
對她來說,
神所賜的「福」就是錢,
有錢就是神有祝福。
「蒙福」與「神同在」的印證就是有沒有住豪宅、
穿名牌、
開名車、
吃大餐……
這樣的人當小組長,
沒有相當的經濟條件,
很難融入她的小組;
我也不認為加入那樣的小組,
靈命能夠成長建造。
如果加入一個團體,
只是吃吃喝喝、
炫耀行頭,
對我來說,
真的沒必要。
(我也不配啦,沒那個身分)
 
若說這類的小組,
也有神特別的旨意-
總要讓生活優渥穿戴美麗的貴婦們有個去處,
否則要她們天天打麻將、聊是非嗎?
 
如果是這樣,
我就沒話說了。
總不能因非我族類,
就覺得人家不該存在。
 
不管怎樣,
我相信神愛每一個人。
 
但在我心目中,
小組長要有一些基本裝備和「資格」。
不是誰熱心服事就可以的。
要有成熟良好的品格,
智慧和愛心缺一不可,
還要夠老練-
人生閱歷豐富就比較不會勢利眼……
有許多大小眼的人,
都是自己小鼻子、小眼睛,
目光短淺,
看不到未來,
以致很容易瞧不起人。
Tina姐具備了以上好的特質,
使她成為被神大大賜福與使用的僕人。
 
因為Tina姐沒有勢利眼,
她的小組很自然地就不會散發勢利的氣息。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帶領的人很重要,
不同特質的領袖有不同的領導方向,
會把人帶到不同的地方。
 
在Tina姐的小組,
每個人都可以真實敞開,
將自己的難處與人分享,
不用擔心被恥笑、被看輕、被揶揄……
甚至被定罪!
好像之所以處於低谷,
都是因為自己哪裡沒做好,
所以被神處罰!
 
感謝主,
還好Tina姐不是那樣目光如豆......
在她那裡不用擔心被這樣議論。
無論光景如何,
從Tina姐那裡,
得到的都是祝福、鼓舞。
 
這一年多來,
我經歷了不少難處,
低潮時也會感覺不到神同在。
可是只要想到Tina姐,
我就知道神沒有棄絕我,
否則祂不會在我身旁安置這麼一位天使,
隨時給我加油打氣,
讓我真實經歷這麼多恩慈與良善。
 
搬家前,
特別聚集這個小組的弟兄姐妹,
在舊家辦個「惜別會」。
那天來了十二個人,
其中一位是新朋友。
Tina姐很鼓勵我們接待人,
她自己就是箇中高手。
每次去她那兒,
她所預備的點心水果都好好吃、好特別,
毎個人都被招呼的好周到,
尤其是新朋友,
一點都不用擔心被冷落很尷尬,
在Tina姐身上我學到很多,
雖然還是做的不好......

幾次下來,
我也真的體會到聖經所說的:
接待人的同時,
往往不知不覺中接待了天使……
 
那天我預備的餐點是──
主食-水餃
因為之前人數不確定,
我就不煮飯、炒菜了。
人來多怕不夠,
人少又剩一堆。
水餃就比較有彈性,
多包一些,
人多不夠吃立刻丟下去煮,
人少吃不完進冷凍庫改天再吃。
那天的內餡主要是白蘿蔔、豬肉,
因為是自己包的,
就不想再做市面上常見的高麗菜或韭菜。
我還做過四季豆豬肉水餃,
口碑也不錯。

配菜-
日式高麗泡菜
用的是士東市場一家日本料理店的食譜。
原版的配方太辣,
我稍微改良一下,
讓怕辣的人也可以試著嚐嚐看。
 
涼拌木耳鴻喜菇
有位弟兄為了健康的理由吃素,
這道特別為他預備,
我總覺得有些菇類有肉的口感。
 
涼拌大頭菜
很可惜那天切得太粗條,
感覺不是那麼入味。
下次改進。
皮蛋豆腐
我用的是深坑長條型豆腐,
和宜蘭的有機雞蛋皮蛋。
特別介紹深坑長條豆腐,
自從吃過它,
就不喜歡傳統方塊豆腐了,
這是我搬家後最懷念的食物。
 
炒菠菜
唯一的熱炒。
材料先預備好,
客人來立刻下鍋,
很快便熱騰騰地端上桌。
 
湯-香菇雞湯
提早準備,然後放在爐子上溫熱著,
一點也不費事。
我用的是埔里香菇,
雞肉選用半土雞雞腿,
我的習慣是一定要去皮,
請雞販剁塊時就要他連帶把皮剝掉。
很多人說要帶皮煮才香,
但我堅持健康第一,
這點我很固執。
那天這道湯最受好評。
 
甜點-鮮烤布丁抹茶戚風蛋糕
都是我自己做的。
我做甜點的手藝比做菜好,
我的甜點經常喧賓奪主,
變成重頭戲。
可能也是會做甜點的主婦還是相對少數吧,
很多人意外這是家裡做的,
因而大獲稱讚。
其實做點心比做菜簡單多了。
 
我竟然忘記預備水果……
不過我們後來移師到Tina姐位在紅樹林山上的度假屋,
金足姐在途中買水果帶上去,
我們又吃喝一頓,
圓滿的將這次聚會畫上句點。


 


 
吃喝能帶給我們快樂,
但情感的交流更讓我們滿足。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
但願每次的聚會,
都讓我們更多經歷神的愛。
 
期待下次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