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我在某福音機構工作的時候,
曾有位同事跟我說:
「妳先生的氣質跟曹牧師很像耶!」
當時我對曹牧師一無所悉,
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還覺得這個人,
一定是在嘲諷我的老公髮線日高,童山濯濯。
我心裡嘀咕:不會吧!我老公有這麼慘嗎?

曹牧師是我工作機構固定邀請的講員,
每月過去講道一次,
在那裡認識他將近三年,
從來沒有和他私下交談過。
他講道的時間,
安排在下午五點半,
對我來說,那是非常不適合聽道的時段,
不是累了ㄧ天,歸心似箭,
就是心裏籌算著下班後的節目,
經常無心聽講。

每次他來,
我就躲在角落魂遊象外。

直到我要離職前最後一次聽他講道,
也是第一次認真聽,
那天神的話語就進到我的心,
我才知道過去錯過好多寶貴的信息。
那次之後,有如開竅般,
每次聽他講道都有極寶貴的收穫,
曹牧師成為我心目中的「司布真」。

當時我們剛好搬到捷運唭哩岸附近,
曹牧師的教會在芝山站旁,
離我們很近,
他們每週二晚上有固定的聚會,
2006年九月起,
我先生和我開始參加這個週間的聚會,
一直到現在。

我先生信主後決心將自己獻上,
全然被神使用,
他將自己的工作當作是神的事工,
而不是他個人的事業。
我們特別邀請曹牧師和師母(也是牧師),
來我們工作室為新事工禱告。
他們來的時候,
帶來這幅意境深遠的字畫。





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 牧養他們 就是我的僕人大衛
祂必供養他們 作他們的牧人
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神
我的僕人大衛必在他們中間作王 這是耶和華說的
他們就必安居在曠野 躺臥在林中
我必使他們與我山的四圍成為福源
我也必叫時雨落下 必有福如甘霖而降
                            (以西結書三十四章23-26節)
 
                           曹力中、劉秀慧 敬賀 2006/11/24

老實說,
其中意涵至今我都沒能完全明白,
若有機會,
應請曹牧師或劉牧師(曹師母)更進一步解釋給我們聽才是。

我們珍而重之地將它裱框,掛上牆上。
這次搬家,
我們丟了很多東西,
這幅字畫,
我先生很寶貝的特別自己抱過來。





我們週二在曹牧師那裡聚會不久,
自己的母會就邀請曹牧師週四晚上開查經班,
所以每週和曹牧師見兩次面。
最特別的是,查經班結束後,
曹牧師和我們一同搭乘一位弟兄的便車,
從淡水回來這段約20分鐘的車程,
是一段非常珍貴的時光,
和曹牧師有著親密的交通。
我的老公向來拘謹寡言,
對曹牧師卻特別放鬆敞開,
經常已經到家了,他們還沒講完,
車停在門口,兩人繼續講,
或是繼續往前開,
送曹牧師回去,車又停在士林錫安堂前繼續講,
他們講完,那位好耐性的弟兄再折返送我們回家。


有一次,
回家後我先生怪我在車上搶著和曹牧師說話,
以致他沒有機會和曹牧師聊「正事」。
沒想到隔天我就收到曹牧師的e-mail,
提醒我留些空間給我先生表達,
因為我的先生跟使徒約翰一樣,
是說話比較慢的人。


他們還真是心有靈犀啊!


曹牧師不只教導真理,
最重要的是建造我們的生命。


有許多過去視為微小的事,
因著曹牧師,
我開始用不同的眼光,
重新調整自己的價值觀。


他是我認識的牧師當中,
教導「喜樂」與「平安」最多、最頻繁的一位。
比起高言大志 神蹟奇事,
這似乎老生常談,
但卻是屬靈生命的根基。


他講到神創造人治理這地,
他的重點並不是攻城掠地,靈命大復興什麼的,
而是要我們學會約束自己,
先把自己管理好,
尤其是脾氣,不要輕易發怒!


在這之前,
我不曾想過情緒管理這回事。
總覺得脾氣不好是與生俱來的,
早已成為我的特質。
曹牧師又說:
我們是神的兒女,
只要我們願意倚靠神,
就可以改變,
全然在於我們的選擇。


於是我開始學習作一個柔和的人
我的先生受惠不少,
雖然我仍做得不徹底,
但他的日子已經好過很多。
我想這是我先生很愛曹牧師的原因之ㄧ
沒有曹牧師,
他不知還要受多少罪!


曹牧師是他的救命恩人。


我們的事工舉步維艱,
還好有曹牧師一路同行,
關鍵時刻都得到他的支持陪伴,
毎到一個階段,
曹牧師的意見,
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有一次正當我們舉棋不定時,
曹牧師夫婦正在歐洲服事,
我們猛然發現曹牧師對我們來說有多麼重要,
沒有先聽聽他的想法,心裏總是不踏實。


當這事工到了驗收的階段,
簡直把他當成我們的工作人員,
拉著他一起去看sample。
還記得那天,
遠遠地看見曹牧師在仁愛路光復南路的交叉口等我們,
我感動得想掉眼淚。


他很夠資格 很有實力可以擺架子,
卻這麼柔和謙卑,為主服事他的羊。


我們的事工推動並不順利,
我不意外也不覺得有什麼打擊,
那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
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
低潮時喜歡躲起來,
所以好一陣子沒有去聚會,
連續好幾週,
我的先生背著包包臨出門前問我要不要去,
我都斷然拒絕!


有一天我先生聚會回來,
給我一個信封,
說是曹牧師給的。
沉甸甸的一包,
沒打開就知道是一疊鈔票,
我頓時掉下淚來。
因為淚眼婆娑,
曹牧師的信,
始終沒有好好看完。


現在總算好好將它讀一遍。

Dear※※、※※兄嫂:
(很奇怪他老是稱呼我先生「※※兄」,我們明明是晚輩啊! )
今天紀念你們時,忽然想到一句話-
「我今天對你們所作的,你不明白,後來必明白。」(参約13:7)
翻閱Bible找文,一翻就是這一頁。
相信你們所作的,是撒下一些真實的種子。
請一直相信這個。
一直想在你們的經費上有一點份,
今天才付諸行動,
願主繼續引導你們。

                                                  2007.10.2

這是給你們的小禮物


 


推動這事工的過程中,
我收過更大額的奉獻,
但都沒有像這筆這麼催淚。


我決定收拾悲傷,振作起來。
我先生說:
「你會不會太明顯了,之前說什麼都不去,現在又笑瞇瞇的去了,擺明就是看在錢的份上!」


可是我想曹牧師知道,
我是看在「愛」的份上。


神給了我們很珍貴的禮物。神很愛我們。


基督徒很鼓勵彼此敞開,互相代禱。
但坦白說,
我還是不輕易和別人交通我的難處,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承擔得起。
很多時候非但不能分擔,
反而壓力加重。
明明只是生病請求代禱,
聽的人卻緊張兮兮覺得你要托孤了……..
把你弄得更心煩意亂。


所以我越來越不願對人多說。


可是曹牧師不會那樣,
在我看來好大的事,
到他那裡他還是泰然自若。


今年二月,
許多事接二連三地發生,
我們必須面對許多改變。
那時曹牧師夫婦又在歐洲服事,
曹牧師回到台灣的時候,
我先生和我都好高興。


那種心情,
很像出遠門的爸爸回來了,
我們很雀躍地又叫又跳:
「把巴回來了!把巴回來了!」


我寫一封信給曹牧師說想跟他聊一聊,
那週查經班後,
在車上,坐前座的曹牧師說:
「樂樂,你們有事要找我談嗎?」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鼻子又開始酸了,還好曹牧師沒有轉頭。
我力持鎮定:「是啊!」


那次我們夫妻倆坐在曹牧師辦公桌對面,
跟他談到深夜十二點多,
我還沒開口,就撲簌簌地掉淚,
主要是我先生敘述。


曹牧師完全沒有一聽就驚惶失措,
忙不迭地說;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搞的?怎麼會這樣?」
(很愛我的姐姐就會做這種事!)
好像什麼都嚇不倒他,
他並沒有給我們具體的答案,
但他的鎮定卻感染了我,
我的心情平靜下來,
思緒開始清晰──
不要自亂陣腳,
我們是有神的人,我們要仰望主!


主與我們同在,人能把我們怎麼樣呢?


曹牧師常說:神兒女的內心有一個不能震動的國。
我終於了解他在講什麼。


有一次,我先生和一位姐妹談到曹牧師。
她和曹牧師應該是同年代的人,
聊到一半,我先生才問她:「妳認識曹力中牧師嗎?」
那位姐妹很有趣,
她沒有回答「認識」,也沒有回答「不認識」,
她說:「曹牧師年輕的時候很英俊。」
她靦腆的神情,好像想起年輕時的偶像。


其實曹牧師年過五十,
英俊的輪廓還是清晰可見,
相信我-- 這點不需要靈命特別好才看得出來。


我一點都不記得曹牧師有過搶眼的裝扮,
但他自然流露瀟灑的風度。


我的先生自嘆弗如:跟曹牧師比 他差的遠呢!


噢!原來──


別人說我先生跟曹牧師氣質很像,
是一種讚美呢!
對我先生來說,是多大的榮幸啊!
我深感與有榮焉。


現在我反而不敢主動提及此事,
以免人家說我往自己老公臉上貼金。


初寫網誌時,我寄給一些朋友分享,
卻沒有寄給曹牧師。
因為這個部落格是我設定恣意揮灑的空間,
不想讓「長輩」知道。


曾參加一場尾牙宴,席間備有卡拉OK,
大老闆雙十年華的女兒,
毫不扭捏地拿起麥克風勁歌熱舞。


我還真佩服她!


勁歌熱舞我也會,
但在老爸面前表演我就沒辦法!


我很怕曹牧師知道我寫這些。




從小我就是一匹野馬,
沒幾個人管得了我,
長大後更不受約束,
結了婚,
有時連老公的話也不聽。
可是,
我對曹牧師卻總有幾分「顧忌」。
每當血氣起來,
預備野性大發的時候,
想到曹牧師,
就不得不收斂幾分,
唯恐惡行惡狀傳到他那裡,
我會羞愧得無地自容。


他不會給我加薪,
也不能炒我魷魚,
他不曾疾言厲色,三令五申,
威嚇「不聽話,就試試看!」,
但他溫和慈愛的眼神,充滿無限能量,
硬是「逼」著我做一個好人,
好不讓他對我失望。


已經熬到可以為所欲為的年齡,
突然冒出一個「外人」來「管」我,
很奇怪我並不引以為苦,
反而為此感恩。


這就是「慈繩愛索」吧!


基督徒稱神的牽引帶領為「慈繩愛索」,
那不是綑綁、束縛、硬要把我們捉住,
反而是我們自己緊抓不放,
深知一鬆手,
就會跌入萬丈深淵。


是什麼能讓人放下自我、全然降服?
是律法嗎?是刑罰嗎?
如果那套有用,天下早太平了。


這個世界每天有人服在律法的權下,
仍然不斷有人挑戰律法的界線。


唯有愛,能制服放蕩不羈的心。


茫茫人生,苦海無邊,因這慈繩愛索,
我終於上岸。


蒲公英月刊[影響我最深的男性]徵文活動網頁{#emotions_dlg.emotion_034}

 

http://www.tcd.org.tw/activity/MySuperHero/


投票網址{#emotions_dlg.emotion_034}

http://www.tcd.org.tw/activity/MySuperHero/Vote.aspx?vote=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