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明天要去台中出差兩週,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分開這麼久。


這幾年,我們多半一起工作。
兩年多前,我更辭了工作,
回來和他同工。
可說是朝夕相處,形影不離。


有人說,夫妻共同打拼,感情容易生變。
潑婦和嬌妻很難一體兩面,
妳能轉換,
對方也不盡然能夠立刻接收。
工作時的不愉快從辦公室延燒到家裡,
情緒時時緊繃不得放鬆,
相敬如冰的結果,久了自然漸行漸遠。


還好我們夫妻有共同的信仰。
當我們堅持己見、僵持不下時,
上帝是我們的仲裁者,
神的話是我們的準則。


我也不得不說,
我的先生還真是個經得起長時間相處的人。
他的品格比我好太多,
感謝神不但讓我們共事,
也讓我們共同承受生命之恩。


不是每個人的頂頭上司,
品德操守都比自己好。
光這點,我就比很多人幸運。


這回他要獨自出差,
一向自認為獨立的我,
突然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的獨立…….
當然這和我們搬到鄉下有關。
這兒交通不便,
他把車開走了,
我就寸步難行。
不像在都市可以隨意趴趴走,
老公出差正好享受悠閒假期,
每天逛街玩耍去……


還好我是很能獨處的人,
並不害怕寂寞,
也不需要找人說話陪伴。
這兩週我打算好好待在家裡,
哪兒都不去,
唯一要解決的就是民生問題。


總不能十來天不吃不喝吧!


所以昨天特別去COSTO採購,
屯一些食物閉關用。





燕麥棒是不能沒有的,
早已是我生活必需品之ㄧ。
有它我便可安心在家,
停水停電都不怕挨餓,
比**珠更能帶給我好心情。





咖啡捲心是我家常備的小點心,
用它來滿足吃甜食的欲望。
它的咖啡味很香醇,
奶油夾心也不甜膩,
外層很酥脆,
我先生把它當零嘴吃。
對我來說,多吃幾支,
ㄧ餐也打發了。
閉關時最好把它備在身邊。





COSTO賣的德國香腸真的是經濟實惠,
比超市的價格優惠很多。







兩大包不到300元,
料理又簡單,
我通常水煮滾香腸丟下去立刻熄火,
悶一下,
筷子往中間戳,
熱了就夾起來吃了,
不囉唆!
而且好吃!

每天起床,
起臉、刷牙、更衣、梳妝…….
即便以上每個步驟都完成了,
我還是感覺自己處於夢遊狀態。
因為──
我-還-沒-喝-咖-啡!


非要喝了咖啡,
才真正清醒了。
我是個沒有品味的粗人,
倒也不講究什麼品質,
有就好啦!
能讓我醒過來的咖啡就是好咖啡!

我家最常喝的是即溶咖啡,
方便嘛!
熱水沖開後加牛奶就成了。
我先生還要加糖。
空閒時喝濾泡咖啡,
興致來了,偶爾也用咖啡壺煮。
我怕牛奶喝完無以為繼,
預備了二合一的無糖咖啡包。






一箱有100包,一包也不小,
比起市售三合一咖啡包,份量可多了。
一包對400CC的水,還是很香濃。
只不過它的奶精不曉得是什麼成分做的,
冷了之後,會像豬油一樣結成固體,
為了避免噁心,盡量趁熱趕快喝完吧!
既然是非常時期將就著喝,
就不要太嚴苛要求啦!





我不是特別愛吃奇異果,
但若在 COSTO看到它的身影,
通常拎一箱回家。
奇異果非得在COSTO不可!
市面上賣的奇異果品質好的很難找,
大多摸起來軟軟的,
好像稍用力就會捏爛……


我這個粗人有個怪癖,
沒有辦法直接吃水果。
木瓜、哈密瓜、西瓜…….,
不管什麼水果,
都要削皮切塊放在盤子裡,
用叉子或牙籤叉來吃。
葡萄柚也是把果肉挖出來放在碗裡。
所以我不吃柳丁──
柳丁是用來榨汁的。

過熟太軟的奇異果,很難削皮。
而且奇異果要紐西蘭的才好吃,
很抱歉對於對岸同胞生產的產品大多信心不足。
進口商似乎把等級最高的奇異果都「掛」給COSTO,
以致流落在外的,看起來都歷盡滄桑,
一副憔悴模樣。


我愛酸味水果,
橘子要綠皮的,
芒果只吃金煌帶綠皮的,
唯獨對奇異果的喜好變了,
以前愛綠的,
現在卻覺得黃肉的好甜好好吃。




一箱看起來很多,
其實還好,只有30顆。
通常一次切四顆,
兩週吃完沒問題。






日式綠茶不是在COSTO買的。
這類日本食品除非在日本買,
不然還真不划算。
台北SOGO超市的售價是日本的三倍,
還好我有一堆日本親戚可定時幫忙補貨。
我不愛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
以茶代水,一天要喝好幾杯。





泡茶不能沒有水。
我家沒有自來水,
地下水即使過濾還是不敢喝,
飲用水都是外面買的。
在COSTO忘了買,
趕緊去家樂福補個幾桶回來。

我家寶貝的乾糧也不能少啊,
讓他們餓著,我會精神崩潰的。
為讓良心能安,買了兩包放著。







其實他們飼料桶裏還有,
一包吃三星期也沒問題,
但我就是會操心啊!
還是買來以防萬一吧!


這樣,
終於可以安心閉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