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難得露臉了

雖說立春剛過
但依往常經驗
沒有冷冷熱熱反覆好幾回
冬天是不會離去的

冬日的陽光
伴隨冷風襲襲
還挺舒服的
自下鄉後
我對好天氣的標準降的很低
只要沒下雨
乾冷到七度 五度
都不覺得是壞天氣

我們這裡只要溼氣一來
整個大壞
衣服曬不乾
走路怕滑跤
我也開始筋骨酸痛
尤其是肩膀

濕冷陰寒讓我不由自主陷入低潮
總是要用力思想明亮美好的事物
才能力圖振作

每當窗外下起雨
我就是不會朝詩情畫意那頭聯想
總是有著一籌莫展的無奈

還好有神可仰望
否則看環境真會沮喪至死

 

             

 

好天氣
悄悄出來曬太陽

悄悄1.jpg

 

那是以前熊熊日光浴的位置

CIMG3644.jpg

熊熊是陽光女孩
陽光下特別燦爛耀眼
年紀大了
體力不如從前
無法奔跑跳躍追逐
但對陽光的依戀絲毫不減
尤其秋冬時節
遇上暖暖的陽光
她必就定位很舒服的享受陽光的輕拂

還懵懂的悄悄跟在一旁

熊曬太陽.jpg

熊熊回天家後
悄悄一夕之間突然長大
她知道上頭沒有姐姐遮蓋保護包容寵愛著她了
她必須獨當一面
要做獨立 貼心 乖巧的好孩子
不能像之前老愛調皮搗蛋爭寵

其實
我更希望悄悄知道熊熊去了哪裡
因對死亡不懼怕而活的更積極快樂

太陽出來
悄悄也去熊熊的老位置曬太陽
悄悄和我們一樣默默的懷念熊熊
但無須悲傷
因為我們總有再見的時候

有生之年
讓我們活出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
之後
坦然享受那永恆的福樂

CIMG4104.jpg

 

最近在讀[那泥亞傳奇]作者魯意士的另一本小說[夢幻巴士]

書中提到一段
大意是----

當你得到天堂
天堂的一切美好不只當下和以後可享受
也會溯及既往
在地上曾遭遇的痛苦難關
都會變得如甘泉般甜美

但若進到地獄
之前嚐到的美好滋味 感官刺激都變得痛苦不堪
有人說:"我願為這歡樂付出再大代價也再所不惜......"
事實上當他為這代價無法進到天堂時
曾擁有的歡愉也變成痛苦了........

深信熊熊是進到天堂
因此當她回顧地上的一生
那滋味必定是甘甜美好的

這單純可愛的孩子啊
主耶穌一定比爸媽都要疼惜妳
比起這裡天堂肯定好的無比

那裡天天都是好天氣
多多 寶兒 樂樂也都在那裡

這兒溫暖的冬日機會難得
閃閃金光中
彷彿熊熊溫暖的同在

不只我感受到了

悄悄也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