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頭.jpg 

 

在我家
獅子頭是有長腳的

煮熟的鴨子會飛掉
這種怪事我並沒有親身經歷過
但煮熟的獅子頭
明明在鍋裡躺的好好的
卻經常不翼而飛
稍不注意便不知去向

第一次發現獅子頭會跑路
是在準備吃隔夜菜的中午
前晚睡前掀蓋瞄一眼
印象中還有五顆獅子頭
隔天中午熱剩菜給Jeff吃
發現鍋裡冷冷清清的剩下兩顆

我隨口問Jeff

"你昨天又再吃三顆喔"

Jeff說:"沒有啊"

我們倆才相互詰問認真調查這宗失竊案
不搞清楚會以為家裡有靈異事件
必須找牧師來趕鬼

這一問才發現----

我買蔥燒餅要給Jeff當早餐
他沒吃也沒問
因為以為是我嘴饞吃掉

我的蘇打餅乾剩幾片不見了
我沒多想
以為Jeff順手拿起來吃光了

還有些零零星星一點點的小零嘴
我以為他吃了
他以為我吃了
從來沒互相問對方

交叉對質的結果
發現這些長腳的食物
全都跑進悄悄的肚子裏

養狗養了十幾年
從沒防過他們偷吃東西
只能說多多 寶兒 樂樂 熊熊品格太高尚
從不做這種偷雞摸狗不光明磊落的事

多多尤其特別
他想要什麼
總是大喇喇的理所當然 直接了當的跟爸爸要了
翻翻找找 自行覓食這種事
他想也沒想過

這個悄悄喔
天性就跟他們很不一樣
聰明機伶的方向也大不相同
還好一樣善良可愛

悄悄與生俱來就有謀生的本能
不像黃金獵犬
相貌堂堂 是天生的貴族

題外話----

黃金獵犬生性親人 性格溫和
是最好的家庭犬
拜託不要任意遺棄
他們沒有在街頭混口飯吃的能耐
把他"放生"等於是"放死"
只要還有點人性
請千萬不要這樣對待一個生命

我回想起悄悄小時候
沒多大
平衡感就很好
有一回
她爬上沙發
偷喝茶几上的咖啡
小小咖啡杯
被她的大鼻子頂著轉了好幾圈
竟然完美的停住
不但沒打翻/打破杯子
咖啡也沒滴出來

小傢伙真是厲害

當時讚嘆她的絕技
忘記管教她
或許因此無形中鼓勵她更上一層樓
練就更多好本事

像偷吃東西這回事
她超有算計
不管吃什麼都會處理的不著痕跡
獅子頭這麼香
這麼好吃
她絕不會一口氣吃個精光
會剩幾個看看能不能矇混過去

我想她是知道
全吃完很快會被抓包

 

悄悄真的很精 很聰明

為了提防她吃下不該吃的食物
Jeff和我把食物當成金條收藏
藏著藏著
自己還會忘記
絞盡腦汁追想到底藏到哪兒去了

這種捉迷藏的遊戲
是悄悄帶給我們的新樂趣

感謝主
讓我們擁有她
不然哪會見識到長腳的獅子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