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姐妹
當我得知(無論直接或間接)妳們認為我在"三人行必有我師"當中寫的正是自己的時候
說真的
我非常錯愕
 
未免同樣的話一再覆述
在此一併回應
 
我並沒有專指某人
所描述的是類型和原則
或許有些話我們在開玩笑或閒聊時說過
但不表示我對妳們是心存不滿或厭惡的
 
昨晚L在電話中跟我說
"沒想到在妳心目中的我是那個樣子....."
 
我聽了非常難過
因為事實並非如此

L在我心目中
是一位獨特的姐妹
我常當著她的面開玩笑說她"裝優雅" "裝空靈" "裝模作樣"
如果我有惡意就不會直說了

這回為什麼要對號入座呢

那篇文章之所以寫下那番話
一則沒想那麼多
另則那天玩的太開心
感觸忒深而忘情抒發
 
感慨很多明明是好人
卻因無法突破自我的窠臼
而無法敞開和人交通
以致無法體驗諸多美好的寶貴的恩典
 
我也曾是孤芳自賞 自命不凡的人
現在也還在重建中
我承認自己也好不到哪兒去
 
我認為做那樣的人對自己不好
但不代表那樣的人就不是朋友
 
人的性格千百種
只要不害人 不違反真理
都是可以成為朋友的
 
當然交情有深有淺
這也無法強求
但我真的沒有否定任何人的意思
 
請相信如果我指的是妳
我會寄給妳看
 
我也不否認
部份描述鎖定某特定人物
但我很確定那位弟兄是完全不會在意任何人的看法
只要對他的實際無損
他是什麼都不在乎的
 
如果我的解釋還是無法取得諒解
若還想更進一步交通
請直接找我
請別再透過牧師/傳道/我先生轉達
大家都是姐妹
沒有什麼不好說的
 
由衷為我帶給妳們不好的感受深深致歉
希望能得到妳們的原諒
若希望我修改文章
只要告知我會照做
 
也請原諒我的軟弱
無力針對此事一再解釋說明
信者恆信 不信者我說什麼都沒有用
饒恕是一種選擇和決定
我必須尊重並接受

請相信我寫部落格的初衷是為抒發情感和紀錄成長
絕不是為了下筆傷人
 
重申我的抱歉和對各位的看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