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烘焙原是我 無心插柳玩票性質的嗜好,
如今卻成為我的最愛。

可能後天的勤奮認真彌補了先天資質愚魯,
帶給我莫大的成就感;
也可能操作過程緊湊的步驟轉移我的視線,
眼目不再定睛看這個醜陋的世界;
又可能是烘焙帶來的香味和熱氣,
讓我感受到我存在的空間原來還有溫度……

因著許多不知所以然的原因,烘焙成為我的一部份。
 
我們剛起步的事工發展不順,
因此看透世態炎涼,嚐遍人情冷暖。
甚至某些屬靈先進根據「成功神學」的原則定罪我們,
即使神兒女也以「結果論」判定成敗。
(世俗的 屬世的 實際的 今生能擁有的或看得見的成果)

面對這些,
從憤怒-辯解-暗自飲泣-到充耳不聞-沉默以對,
我的話愈來愈少。

心境一口氣老了二十歲,
從一個尖銳外顯喜怒表形於色的阿呆,
開始懂得隱藏愚昧不再輕易顯露心意。
從此笑看人生,冷眼看世界,
下定決心即使天地變色,天崩地裂 我也不動聲色,全然喜樂面對。
 
就從這個時刻起,
烘焙成為一扇助我逃離現實挫敗/壓力的逃生門。
只要進到裡面,種種不快煙消雲散。

8.jpg 

烘焙是我的夢幻天地,當食材物料進爐烘烤,
別人只聞到香氣撲鼻,
但我卻看得見香味幻化成晶瑩剔透五彩耀眼的氣泡圍繞我的四周,
彷彿艾莉絲夢遊仙境一般,充滿奇幻和冒險,
再深沉的悲傷都會被歡樂和期待取代。

9.jpg
 
然而法式烘焙又是另一個華麗的世界,
精緻而繁瑣,但卻是甜點的王道。

4.jpg 

一系列【法式烘焙】的課程所費不貲,
若非申請到【清寒獎學金】此刻無法成行。
感謝有這樣的慈善機構,
無條件幫助像我這樣的窮苦人圓夢,
而且一無所求,只是希望能夠釋放快樂能量。

1.jpg
 
曾幾何時,我的情緒已變得非常卑微,
根本無人聞問;
卻有人在乎我是否快樂,
強調「一定要開心,才讓我去學!」

2.jpg   
 
為了報答這般厚愛,
我很投入課程每一個環節,
享受當中細微的樂趣,
希望用加倍的快樂償還盛情支持。

4.jpg 
 
事實上,烘焙的快樂是有層次的。
作品完成是一種;
與所愛的人分享又是另一種。
有一次上課,忙了半天,
煞費苦心做出三片巧克力蛋糕。
一片自留,一片給Jeff,
另一片小心翼翼捧著送到曹牧師面前,
他收下的那一剎那,所有心血都值得、太值得!

3.jpg 

我的屬靈父親和靈魂伴侶都嚐到我精心的手藝,
他們吃進去的是我嚴格品管特選食材的點心,
這種欣慰帶來的滿足難以形容。

1.jpg 

現代人追求健康飲食不嗜甜品。
我了解曲線窈窕和甜食是兩難,
但我個人是寧可正餐不吃也要享受幸福的感覺。

1.jpg 
 
甜點的意義就是傳遞幸福,
這是我的淺見。

3.jpg 

烘焙的意義就是讓我從假來假去的冷酷世界抽身,
擁抱發自內心真誠的感動。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