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身邊有許多美食家,
和我很親密的姐姐就是其中一位。
「獨樂樂 不如眾樂樂」這句話反應在飲食文化上最為貼切,
再美味的佳餚,一人品嘗,總是感覺不足。
所以我姐常帶著我到處吃吃喝喝。
一個人的時候,多半囫圇吞棗,食不知味,
人真是群居的動物。


請我吃昂貴的美食,
其實有點浪費,
也糟蹋了那美味,
因為我不是味覺敏銳的人。
我姊吃東西,一點點不對勁,立刻無所遁形,馬上被她發現。
她的機警與敏銳,若是用在國家安全這部份,
台灣一定能長治久安。


曾有人請我喝高山冠軍茶,
那當然比茶包沖出來的好喝,
但價格也是人家的好多倍,
合計一下,對我來說,
沒有那個價值。


咖啡也是,
有一種貓糞咖啡據說是極品,
對我這種三合一族,
85度C就已算是犒賞自己,
好幾百塊的咖啡,實在高不可攀。

這類夢幻逸品端到我面前,
常令我為難不知如何「下手」。
深怕太過粗鄙引人訕笑……
這還沒關係,
暴忝天物就虧負寶貴的資源。


我的確不是重吃的人,
也不懂吃。
後來因為健康的關係,
長期維持體重,
對吃的慾望大大降低,
沒有什麼非吃不可的食物能夠綁住我。


但也因為這樣,
我開始注意健康的飲食。
我不是指有機食品,(我對那套始終半信半疑)
對一些看就知道不能吃的東西,
開始有警覺心。
比方說──
肥滋滋的滷肉飯、
不好消化的糯米製品、
過度加工精緻的西點糖果、
不管什麼東西只是浮著一層厚厚的油脂,
我都退避三舍。


ㄧ度嚴格拒吃零食餅乾。
我一直是個愛吃垃圾食物的大小孩,
再加上悖逆天性使然,
媒體報導什麼東西會致癌,
那樣東西就立刻成為我的最愛。
所以拒吃零食,
算是我對控制體重的決心所作的具體宣示。


有前輩告訴我,
過度壓抑帶來更大的反撲。
所以很多人好不容易瘦下來,
又迅雷不及掩耳地迅速胖回去,
而且復胖後通常比以前更胖。


我想到大禹治水,
圍堵是一時見效,
疏導才是王道。


於是我逐漸開放管制。


市面上有很多減肥低糖低卡的餅乾糖果,
我覺得都不切實際。
不好吃又不便宜,
我寧可不吃。
食不知味何必讓它佔據胃容量!


無意間,
在COSTO發現這個燕麥棒。






COSTO有很多進口食品,
若沒有試吃,要買還真需要冒險精神。
因為通常份量很大,
萬一不合口味就浪費了。
我買過ㄧ桶濃縮果汁,
泡開像咳嗽藥水,
最後整桶丟掉。
那幾百塊去便利商店買果汁,
一天一瓶應該夠用一個月吧。


這盒燕麥棒,
沒有試吃就膽顫心驚地買了。
它外盒寫著100% NATURAL,
這幾個字吸引我的目光,
仔細看,
除了燕麥、還有杏仁、葡萄乾、花生、蔓越莓,
總稱是「天然綜合燕麥水果堅果棒」,
一條熱量140卡,我覺得還好,
不過它太好吃,一口氣吃個三 四條是常有的事,
不適合當減肥用健康食品,
減肥用要再難吃ㄧ點。
而且它的價格平易近人,
一盒48支 495元。
印象中冠上減肥功效的東西,
身價立刻調高三成。
或許也是廠商用心良苦,
賣得貴捨不得多吃,
這樣才瘦得下來吧。



所以我想這條燕麥棒,
很單純是天然健康而已,
不是以減肥作訴求的。
但對我來說,
它可以當作正餐。
老公把它當零嘴一條一條的吃,就被我喝止!
那實在太輕看它的營養價值,
怎麼可以把這麼好的東西,當作瓜子花生嗑。



有它之後,
我可安心作宅女,連外出覓食都免了,
一大盒抱在懷裡很有安全感,
專心做其他的事,不用煩惱要吃什麼。


過幾天,
我先生要出差兩週,
要先買個幾盒屯起來。
老公不在時,
深居簡出與它廝守,
我估算兩個星期日以繼夜的吃,
還不至於吃膩。


它真的很好吃!


不過還是希望在吃膩之前,
老公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