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飯.jpg 

主日後隔天熊熊接到Becca的來電
說好久沒和我們聚聚聊聊
要請我們吃飯

啊?

不是昨天才碰面嗎
之前幾乎每週主日也都會見面呀

Becca說那不一樣
碰面是沒錯
但總是匆匆忙忙沒有機會好好交通......

那倒是真的

Becca又補上一句:
"我覺得聖靈一直在催逼......"

這句話讓我火速動起來
立刻認真安排
隔天就和他們夫妻來個午餐約會

客隨主便
約在[關渡水鳥公園92號]

過去這一年
我們隱居鄉間 深居簡出 勤儉刻苦
除非受邀
否則都在家自食其力(倒也自得其樂啦)
所以只要能出去吃飯
都當作是吃大餐

何況[關渡水鳥公園]還頗負盛名呢

Becca夫婦性格大方熱情
我們被招待過好幾次
每次都能感受到他們對主內弟兄姐妹的真心誠意

有人跟我說
教會的人很做作
嘴巴說是弟兄姐妹
聚會時擁抱握手問候
散會後還不是就像陌生人
真正需要幫助時
誰敢去打擾教會的"弟兄姐妹"呢?

或許是吧
畢竟教會也是芸芸眾生
什麼樣的人都有
只能說我們特別幸運
神把一些對主認真
有心活出基督樣式的人放在我們身邊
供我們學習 和我們互動
將我們過去封閉而且自認為很難開啟的部份打開

Jeff和我都是性格孤僻 內向的人
信主後
將和神建立關係當作是當務之急
查經 禱告我們都很有興趣
唯獨
人際關係被視為高難度
能不挑戰它就先放在一邊

若不是有人先愛我們
讓我們知道愛心是怎麼回事
我們可能還不知道該如何去愛人
不懂該如何將聖靈的教導落實

那天中午氣候回暖
風和日麗
Becca點了一桌好料
主要有西班牙海鮮飯 沙朗牛排 南極冰魚......
附餐也很豐富
每一樣都很好吃

談笑間
內心偷偷想起
兩年前的颱風天
疾風勁雨中
Becca和我硬撐著被風吹彎的傘
互相依偎著搭乘捷運為著當時的事工在風雨中奔波
從北到南幾乎跑遍整個台北市

當時的我
沮喪挫折到不行
還好有她穩穩的陪在身邊

我一直沒忘記這件事
至今想到還是想掉眼淚

我想我會帶著這個記憶到主的面前吧

Becca夫妻是我們親密的戰友
是我們永遠的弟兄姐妹
奔走天路 互相扶持
一同經歷屬靈的成長
也一同享受屬靈的豐盛

在地的這一餐
還是要謝謝他們
 

 

醉葡萄.jpg 醉蛋.jpg 醉雞.jpg 

那天是"恩典口福日"
中午才和Becca夫妻吃過大餐
晚上錫安堂聚會結束
Ting提了一袋"醉"過的好料給我

原來那天下午
她獨自去台大醫院就醫
之後繞到杭州南路上這家"醉食"名店
買了"醉葡萄" "醉蛋" "醉雞"
也多買了一份給我

"醉雞"我也會做啦
"醉蛋"和"醉葡萄"倒是第一次看到

吃完後
我會把湯汁留下
下次自己動手做時
再將名店配方混入其中
看看會激發出什麼滋味

下回換我和Ting分享

那天聚會後
我們去她家禱告
Ting打亮燈
讓我一窺她家神秘花園的真面目

哇!

這才發現她不但是品味生活的美食家
還是綠手指呢

她一手照料打理的花園綠意盎然 花木扶疏
有些植物的品種是我沒看過也沒聽過的
例如某茶花品種"**粉撲"

看樣子我真的要多多親近花草樹木
不然太沒常識了
我花太多時間在四隻腳的身上......

茶花2朵.jpg 

 茶花.jpg

這是從Ting家花園摘下來的茶花

顏色好柔 花瓣好密
印象中的茶花花瓣鬆鬆的
不像她家的這麼緊密結實

感謝Ting在身體不適之時
還記得要和我分享美物

主的愛在我們當中
感動呀!
 

 

白菜魯.jpg 

最近蔬菜盛產
菜價低到讓人不忍心

主日後繞到黃昏市場
大白菜一棵10元
六棵50

基於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心態
一口氣搬了六棵回家

菜價這麼低
自己不動手
說不過去啊

於是切切洗洗
加了香菇等當配料
變了一鍋白菜魯出來

我是無肉不歡的肉食動物
又丟了幾顆獅子頭肉丸子下去

每次外食點一盤白菜魯
三兩口就清潔溜溜很不過癮
在家總算可以吃個痛快

回首過去一年
當下不甚滿意
走過卻滿是恩典的記號

感謝主給我們親人 朋友 弟兄姐妹
也保守我們無病無災
即使在陋室照常吃喝快樂
一鍋白菜魯就讓我們開心暢快

這些都是神恩典的宴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