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悄側面.jpg

悄悄是我真正收養的第一隻狗

悄大頭.jpg

也是第一隻米克斯

悄招財.jpg 

養狗十多年
過程中經手過好幾隻流落街頭的狗
愛狗的人見不得落難的狗餐風露宿 一副失魂落魄的憔悴樣
米克斯還好
(以前看到米克斯總覺得他們好像生來就在街頭 自有安生立命之道 混得還不錯的樣子)
他們看起來獨立堅強 若不是太悽慘
我不太出手援救
而通常他們也很有警覺心
不隨便跟人走

看到純種狗
心情就不一樣了
他們若不是走失就是被遺棄
否則不會孤零零的現身

自己有養狗
了解狗對人依附的關係
從小養在家裡的狗
一旦無家可歸
下場是很悽慘的

有些無賴主人狗養一養不想養了
丟在荒郊野外或路邊
美其名說"放生"
拜託
那叫"放死"好嗎

還有沒有人性啊!

尤其我是四隻黃金獵犬的媽媽
深知這等性情溫和 不善爭鬥的大型狗
遇上街頭霸王
只有閃邊挨餓的份兒

我撿過一隻大麥町
幫他洗好澡打理乾淨送給別人

顏色深到像雪達的小黃金
收留一陣子
也幫她找到好人家

住北投山上
回家路途中
一隻超胖黑拉拉厚著臉皮跟我回家
為幫他治心絲蟲
花了三萬元
那是十年前的事
後來將他託給好友阿貴
他就在阿貴的片廠養老到壽終回天家

零零星星還有許多
最近的是一隻短毛臘腸
這小傢伙真是嚇壞我
撿到他時又瘦又跛又皮膚病
帶他去梳洗整理就醫花費比買一隻狗還多
剛來時超自閉
一有人來立刻躲起來像個小媳婦
漸漸得到疼愛
開始原形畢露
才發現他本性超凶悍
只要外人進門
他必狂吠到人家出去為止
還不時追咬人家後腳跟

我家沒有狗籠
從來沒關過狗
可是他太兇悍
不得不添購一只籠子專門關他

後來也是把他託給阿貴
他那裡二千坪場地
給他叫個痛快
愛兇誰就兇誰

那些都是"過渡"而已
只能算"中途之家"

收養悄悄完全是意外

當時以為他是純種黑拉拉才收下的
驗明正身後已產生感情
只得將錯就錯留下

其實米克斯真的很好養
不像純種狗這麼嬌貴 名堂很多
他們天生體質健壯 適應力強 抵抗力佳
不是那麼容易生病
毛髮也好整理
即使長毛米克斯也少有像馬爾濟斯等會打結的毛質
我們只是定時定量餵飯 每週洗一次澡
悄悄就毛色黑金閃亮 健康活潑
根本不用多操心
而且他們多半保有狗的天性
真的會看門顧家

哪像我家黃金
誰來都好
看到陌生人也像故友重逢
熱情的莫名奇妙

悄悄可說是我們奶大的
她雖有米克斯與生俱來的性情
但可沒有半點自卑和畏縮
她在父母和熊熊姐姐的疼愛之下成長
身心都很健康活潑

熊熊生前非常包容她
雖然剛開始很氣我們未經她許可就將這個煩人精帶回家
但也很快被悄悄的可愛收服
甘心做她的大姐姐兼大玩具

咬人是悄悄表現親暱的方式

悄咬熊.jpg

熊熊逆來順受

反正累了悄悄自然會停

悄與熊.jpg

收養悄悄快要兩年
除了確定她的身世時
曾有短暫的失落外(一直很想養拉拉)
從來不曾後悔過

熊熊走時
Jeff和我都不在家
是悄悄陪她走最後一程

當天使來接熊熊時
或許悄悄也親眼看見
因為熊熊走後
悄悄更乖更聽話了

很感謝主
把悄悄帶進我們的生命中
成為我們的伴侶家人


悄在沙發底.jpg 

熊熊走後
Jeff和我決心不再增養狗

十多年來
這是我家首度如此冷清
家中只有一隻狗

或許該是轉換心情/階段的時候

可是前陣子
無意間在網路上四處瀏覽
看見幾隻homeless大黃金在徵求愛心主人
看著看著內心又起了波瀾

禱告時我問主耶穌:

"我們是不是還有能力 還可以再多照顧一隻狗?"

當我和"中途之家"的愛心人士接觸後
我又有一些想法

如果我是在街上看到可憐無助的狗
可能二話不說
就把他拎回家養了吧
可是當我看到這些狗狗們已在"中途之家"得到高品質的照顧
我就在想
把他帶回來好不好? 適不適合?

因為......坦白說
我雖愛狗
也負責任
但我並沒有將他們當作生活的重心
我也沒有給他們吃很高檔的飼料
(悄悄只吃家樂福量販店的而已)
很擔心受人之託收養了人家愛心照料的狗
卻達不到讓人滿意的標準

為此我一直反覆思考該不該再收養狗

我並不是非再收養狗不可
只是看到狗狗受苦很不忍心

到底該不該/能不能再收養狗?

將它放在禱告裏
求主讓我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