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2.jpg 

前幾天是好姐妹小燕X1生日

其實到了我們這個熟齡
老公有了
孩子也大了(我是指小燕)
還扭扭捏捏遮遮掩掩硬要裝年輕會給人家笑
之所以不公佈她的年齡
為的是避免嚇傻一票以為她只有28歲的人
否則以小燕豪爽的個性
是不會在意別人知道她幾歲的

說到年齡
忍不住插播一段小插曲

我在某特定組織的基督徒的聚會中
認識一位艷光照人的姐妹
我見過她幾次
每次現身都光芒萬丈
精緻的妝容是基本配備
冬天她會穿價值六位數的皮草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啦 跟廉價的就是不一樣 那光澤 毛色 剪裁....嘖嘖....)
夏天一定小露酥胸 曲線畢露

有回和她聊天
她問我幾歲

我照實回答
順口反問"妳呢?"

她說"我不能告訴妳 因為我還沒結婚"

喔 這樣啊 沒關係 反正我不知道也沒有什麼損失

可是她接著又說"但是很多人都猜我三十......."
(人家是說真的 不是在搞笑喔)

這就誇張了
雖然她保養的很好
但我目測她至少大我好幾歲呢
三十對我來說是古早以前的事了

是誰這麼虛偽
儘說這種不實在的話
而當事人不但當真還說給別人聽

看她那麼認真
完全沒有自嘲的意思
我本能的接口(我更虛偽)"對啊 我也這麼認為"

"喔 是嗎? 是嗎? 你對我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哇 沒完咧
幹嘛這麼認真追問這些啊

我直覺她是太想得到別人的恭維
於是便有口無心的做起文章來
讚美她美貌無與倫比 無論身在何處都是豔冠群芳無人能比

她樂的花枝亂顫

我說"妳有一點像香港小姐鄺美雲"

一聽 她正色道"她的臉比較方 我的臉比較小"

這.......

我見過鄺美雲本人
她超修長纖細
臉絕對絕對比她小

我這麼說原是要奉承她
(不惜得罪鄺小姐)
沒想到她不領情

好吧 隨便啦
這個世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這位姐妹絕不是最自戀的女人

插播到此為止 回到正題

2008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

神帶我們來到曠野
當下不知神的用意何在
只覺得放眼望去 空空如也 前途茫茫
固然我們知道我們是在神的手中
但靈裏並非全然剛強
總是潛伏著似有若無的懼怕和擔憂

但神也在無形之中
幫助我轉換心情和眼光
體會前所未有的經驗

那都是我在"太平盛世"不會關切的事

比方說----
看重人和人的關係
管制自己的脾氣
愛心的領域不侷限於四隻腳的
也該對人有些付出
.............

以上都是做人很基本的道理
可是一直沒有認真看待和操練

當我決心改變
神給我的第一個鼓勵就是小燕

我們是怎麼熟起來的
我也不記得了
從主日愛筵在一起吃
到去他家學做韭菜盒
就這樣一點一滴變成好朋友

小燕爽朗正派不做作的性格
讓我由衷欣賞
這個曾是空姐的美女
從不裝可憐/裝可愛/裝嬌滴滴
眼前有啥事
二話不說捲起袖子就動手了
她的明星帥老公長期在大陸繁殖名犬
帶著兩個孩子在台灣的她
壓力不輕 身邊也是有一群小狗在照料
從沒聽她抱怨訴苦
總是陽光般燦爛

我的身邊有幾個不忌口不減肥的美女
小燕也是其一

我看她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沒有啦 只是形容她吃東西向來很痛快)
跟她學做韭菜盒
小燕老師說韭菜要淋上熱豬油才香
我還來不及說唉喲那會肥死人.....
她已備妥豬板油煸起來了
然後就毫不客氣的淋下去

哎喲......
香是香 但是吃了會胖怎麼辦

小燕說她沒在計算這個
怎麼我小心翼翼又斤斤計較還是沒她曲線玲瓏呢

小燕得天獨厚的不僅於此
這號美人是不化妝的
天生小臉大胸長睫毛
無須加工便打敗一票人

我最欣賞她的不只那些
而是她老練中的純真

前陣子我為訴訟找證人出庭一事疲於奔命
現代人都不愛惹這類事
雖然是不爭的事實
但誰要幫你上法庭作證啊
總是能撇清就盡量撇清

可是小燕卻說
如果確定是事實
她就願意幫人家耶

所以囉
我就說難得小燕有這份純真
她不是傻呼呼沒歷練的人
難得經歷世故後
還有這麼一顆單純的心

我是在無意之中得知她的生日
好巧
再過幾天就是我的小壽了
原來我們都是三月的壽星
明年可找一天一起慶祝

特別強調
這麼說來我可沒有大小燕一歲喔
差了八天耶
嘿嘿

小燕說我是無聊又愛計較的女人

反正我就是不想當老大姐

我們這個歲數的女人很難討好
實際的很
不來生日禮物那套
亂送些不實用的東西還怕佔地方咧

所以我壓根兒沒在張羅這件事

不過星期天我去參加一場兒童說故事比賽
會後主辦單位將氣球造型偶的佈景送給我
兩隻比人還高的長頸鹿
我請廠商直接送到教會給[小太陽]的孩子開開眼界
一對貓熊團團圓圓硬是塞進我的車內
直奔小燕家準備讓她在孩子面前出出風頭

本來想送她圓圓
但不好拿 怕硬取出會弄破
於是送她團團

圖中的圓圓暫時放在我家
明天會載去教會

團團圓圓原來是這個樣子的 

舞台1.jpg

小燕
祝你生日快樂啦
但願我們年年有今日
在主裏共同成長

 

註:長頸鹿比人還高
    沒大貨車載不了
    很可愛吧!
 

舞台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