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229.jpg 

我的人際關係向來是很差的
雖然外表看起來活潑開朗 交友廣闊
但真正交心 相處起來沒有壓力的朋友寥寥無幾
直到去年神帶我回到曠野安息
整個人沉澱下來
反省 思考 調整 開始轉性

終於我嘗到"友誼"的滋味兒
體會"朋友"原來是怎麼回事

三月最閃亮的一顆星小燕打電話給我
約我去她家吃飯
心想她大概又要出什麼高熱量的料理來害我了吧
但為證明我天生吃不胖的好體質
硬著頭皮先答應下來

隔天小燕又來電改期改地點
並告訴我同行的還有真正吃不胖的卿卿
新的地點離我家更近
而且廚師絕不會是小燕更加安全可靠
沒有不去的道理

時間一到
我就出現在餐廳門口和她們會合

北海岸這帶的餐廳
大多賣的是景觀
餐點多半潦草應付
不過卿卿挑的這家餐廳
卻真的有廚師駐店現點現做
不是料理包加熱就端給客人那種
還真的不錯吃說

我不是什麼美食鑑賞家啦
彈不彈牙 有沒有吮指回味不敢班門弄斧
只要食物熱騰騰的上桌
食材新鮮 份量不至少的像鳥食
我就心滿意足
吃喝快樂 開心的不得了

我的要求 這家餐廳做到啦

CIMG4225.jpg

卿卿點的茄汁蔬菜雞肉麵
走的是清爽宜人風
恰如卿卿本人以氣質取勝

 

CIMG4228.jpg

奶油海鮮麵
高熱量又營養豐富
只有不忌口不怕胖的小燕才有福消受

小燕一向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這對她來說只是小意思

 

CIMG4231.jpg

我點的茄汁鮮蝦麵
蝦很新鮮 處理的很乾淨
海鮮不新鮮吃起來很掃興
新鮮的話簡單料理就很好吃
完全不必大火大油耍噱頭

 

CIMG4233.jpg

附餐很有默契的都點拿鐵
挺大一杯的
邊喝邊聊很過癮

說到卿卿
和她其實另有一段淵源

卿卿的先生和我的姊夫是大學前後期學長學弟
之後一個從事學術研究
一個朝業界發展
但兩人是熟稔的好朋友

可是我和卿卿並不是因此熟起來

第一次對卿卿有印象是在電梯間
我們一同搭乘電梯時
她主動要她兩個古意乖巧的兒子和我們打招呼
現代的家長這麼好禮的不多了
而青少年這麼配合的更少了
在重視孩童人權的時代
耍酷已成孩子的特權是必須被尊重和包容的

教會裡有些家長還是老派作風
規定孩子看見長輩一定要叫人
但不來這套的我也司空見慣

看見卿卿的孩子這麼敦厚有禮
心想這個媽媽不簡單
因此留下深刻印象

卿卿是氣質美女
和我跟小燕截然不同
(好啦 跟我不同 跟小燕比較接近 這麼說才不會被毆打)
她說話總是輕聲細語
談吐文雅 禮貌周到
神將她放在我的身邊
讓她成為我的朋友
想必是要我見賢思齊
作一個溫柔婉約的才德婦人

至於小燕要跟卿卿學什麼
我就不清楚了
或許神是要卿卿跟小燕學豪邁也說不定
這兩人要自行體會
不干我事 嘿嘿

朋友最可貴之處在於愛和真心的分享
沒有完美的人
但愛能遮蓋過錯 彼此包容

在愛的基礎上
我們才能真誠敞開 交通 勇於表達

到了這個年紀
已很受不了虛偽的人
沒有朋友都過了幾十年
何必熬到此刻再浪費時間和人虛與委蛇 高來高去
一邊打哈哈 一邊猜人家心裏在打什麼主意

本人日漸年邁 輕功不行了
這類愛打高空 不著邊際的高人
我到不了那個境界
應付不來就不必自找麻煩了

還有一類人
自命不凡 孤芳自賞
哎喲 都幾歲了
還在裝空靈 裝脫俗 鎮日囈語 無病呻吟
和這種人交往內心多少參雜服事和憐憫的心情
很難放輕鬆
如果她們沒有成長(不肯成長)
以服事為基礎建立的友誼很難維持

這年頭
總統都很客氣說人民是他的頭家了
誰有能耐整天捧著妳 哄著妳
容妳扮演女王陛下任意發號施令呢

拜託
不要再宣稱自己"很嬌" "很孤傲" "很自我"啦
沒有人給妳信道 吃這一套好嗎?

即使有主愛澆灌
友誼的基礎若不是建立在對等的地位
單方的付出是撐不久的

最近神也讓我看見自私的人有多討人厭

有號人物其自私自我之程度
凡人實難望其項背
如果人類歷史有自私排行榜
他老兄至少可名留當代史

當他要拼工作
任憑誰都可當作踏腳石
當他要保全自己
沒有話說不出口
沒有什麼事做不出來
無所不用其極
他不是偶一為之
而是常態/慣性如此
一個人能活的那麼用力 那麼絕對
擺明就是為功利和一己之私而活
其餘免談
也真是佩服他的決心
老兄的眼中/心中永遠只有自己的目標
所謂"朋友"存在的意義只是為了成就他的想要的一切
如不配合或配合不來或不再有利用價值
就謝謝再連絡

其實這種"朋友"失去也不可惜
反正也不曾真正擁有過

相形之下
我愈發珍惜我身邊的朋友
"小燕" "卿卿" 我們小組新婚美麗的"Ting"......
我們性格迥異
唯一的共同點是我們都有真性情
不來裝模作樣那一套

我深信沒有什麼寶貴美好的事物
是命中注定就該屬於我的
沒有用心耕耘 維護 珍惜
就算一時擁有也會稍縱即逝

好的朋友也是如此

求神給我智慧 能力 更多的愛
幫助我把握珍貴的友誼

她們不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是我一同奔走天路的同伴

因著彼此的扶持 關懷
我們更加了解神愛的面向和神自己

感謝主
若不是神的恩典
我不能經歷這一些

姐妹們 妳們都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後記

CIMG4235.jpg

這是啥?

數字插反了
一看就知道是小燕搞的鬼!

 

CIMG4238.jpg

好姐妹
但願我們年年有今日啊
大家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