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2010就這麼平淡無奇的過去,
沒想到最後一季卻轉捩出現。
年末數月的變化接二連三,
讓2010不只是畫下令人讚歎神奇妙作為的句點,
而是展開不可思議之路的開始。

2010最大的變動是我們主日前去錫安堂聚會。

這個感動放在我們心裡許久,
可是因著個人的軟弱躊躇不前,
九月底神狠狠的推了我ㄧ把終於邁出這一步。

Jeff有做靈修筆記的習慣,
我們回頭檢視赫然發現神早在2008年八月就將這個帶領說的清楚明白,
我們卻因小信耽延這麼多時日。

我常常說神的指示模稜兩可,
我都不知該怎麼做才好!
驀然回首卻不得不承認神的話語再精準明確不過,
只是通常自己的經驗理性判斷太多將之複雜化,
把自己搞得無所適從,再跟神裝傻賴皮說聽不懂!

去錫安堂之於我的屬靈意義是我對神的信心和順服躍進一大步。
我願意全然信靠神,不再憑自我經驗判斷行事;
願意垂下雙手,今生交由神帶領,
祂要我去哪兒我就去哪兒,
祂要我做啥我就做啥,
乖乖聽話就對了。

我也感覺到屬靈遮蓋確有其事!
我去錫安堂之後萌生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行事為人不再全副武裝隨時準備發動攻擊,
也不再齜牙咧嘴尖酸刻薄動輒被觸怒。
我想一部分是受到我的屬靈父親曹牧師的教導和影響,
一部份是因為愛的緣故願意約束自己不想讓教會和曹牧師蒙羞。

原來要好好做人並不難,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許多關心我們的弟兄姐妹好意提醒我們,
說我們去錫安堂以後可能很難再拍電影了。

我隱約了解這話背後的含意。

但我要說,電影不是Jeff和我人生最重要最大的事,
如果不是出於神,
我們做的任何事都沒有意義。

我也想過Jeff和我會不會就此終老,
在曠野了此殘生,從此不再做什麼,
就這樣隱隱然默默的等著安返天家。
這意味著我們與人人稱羨的名聲豐盛無緣,
只能平淡的過過小日子。

這樣很違背人性對不對?
可是我掙扎片刻,還是跟主說:
若這出於祢,我也接受了。
我就好好享受祢給我的人生!
反正就算我擁有什麼那也是祢給的,
不是我本來就該有的,我還有什麼好損失的?

曠野歷程,我們經歷許多奇異恩典,
但也遭遇一些不公平/不合理的羞辱。
Jeff說過分不可思議的事都是出於神,
既然如此我還能說什麼。

Jeff說貧窮/失敗/羞辱是治療驕傲症的良方,
我真要好好感謝主為醫治我的驕傲症如此不遺餘力,
希望年底驗收成果沒讓祂太失望。

很感謝神不單差派人來羞辱我,
祂也讓我在低谷沉潛品味人情冷暖時,
讓我獲得許多珍貴的友誼--
那些不是看我在做什麼/擁有什麼而和我交心的好姐妹。

我不敢一一點名怕有所遺漏,
但這一年我交到的朋友比我過去數十年還多呢!
(這個語氣好像參孫死前最後一役喔!)
希望這樣的情誼未來能夠一直走下去。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小組。
成員來來去去,
最後留下來的就是真的合得來願意真心交流的同伴。
其中一位弟兄年中時結婚,找Jeff當他的證婚人。
其實他很早就和教會漸行漸遠,
主日不是很少出現,就是來去匆匆,一結束就火速閃人,
根本沒能好好面對面說幾句話,
可是他和Jeff還是經常通電話交通分享。
後來他找到合適的教會,
沒想到結婚時竟還找Jeff參與他人生中這麼重大的喜事。

我們倍感榮幸!

小組的意義在哪裡呢?
我們很不喜歡結黨,運用群體意識操控人或壯大自我聲勢;
有人老愛說自己「底下」帶多少多少人,
光聽這種話就讓我很倒彈,
什麼「底下」?
誰在你「底下」?

希望主不要覺得我的反應是因為太驕傲而不順服。

當然我也覺得小組的關係有所謂「順服」很奇怪!
不就是一同奔走天路的屬靈同伴,
拿出權柄張牙舞爪是想唬誰呀!
用命令的方式勒令組員參與服事,
這種事Jeff和我都做不出來,
我們比較認定小組的關係是建立在「愛」和「信任」之上。

我們去錫安堂之後,原小組名亡實存。
除了早我們先離開的那位弟兄,
以琳就近去她家附近的教會聚會,
素君不定期聚會,她說她在那裡有老朋友,
可以自成一組。

原小組形同瓦解,事實並沒有。

我們的感情並沒有散。

聖誕節那晚,臨時匆忙約一約人就湊齊聚餐。
真的朋友就是這樣,一見面可以自然輕鬆的敞開,
不用擺譜裝模作樣。

我現在對外交辭令很厭煩了,
誰在我面前大做官樣文章,
都會讓我想要迅速掩耳逃跑。
虛與尾蛇太累了,來這套我寧可回家抱狗睡大覺。

聖誕節的聚會,看見熟悉的面孔,親切的互動
這是主給我很棒的聖誕禮物,
讓我忍不住發自內心要給恩典的主一口氣連按五個讚!

跨年那天在錫安堂遇到以琳,
又讓我心有所感特別開心,
神真的在2010給了我許多無價的寶貝,
至於那些錯過的/受傷的/難堪的/羞辱的相較之下變得不值一提了。

過往時日,我們一直在為工作室的場地禱告。
我雖禱告但信心並不完全,總覺得以我們現在的光景,
神要如何給我們合適的場地?
就算有適合的處所,我們也沒有能力負擔吧!

只能說我真的是很世俗很世界的人,
把錢放的無限大。

還好神做事不是這樣,
更還好祂比這世界更大,
在祂錢根本算不了什麼,
年底祂回應了Jeff的禱告,
我們的工作室有了場地,
終於我們前進一步。

目前的我是家族中最貧困渺小的,
可是我的阿姐卻因看著我一路走來相信有神有恩典,
若沒有神的恩典,我們怎能存活至今?

我的老媽也即將受洗了,
家族成員難以相信我那專制頑梗的老爸沒有阻止。
是說神動工了,老爸也抵擋不了吧!

2011第一天,老弟攜家帶眷到工作室看我們,
他還不認識主,但他也讚歎神的作為。

感謝主,
讓我們的2010充滿驚奇和轉變,
也帶著我們安然度過。

2011我們滿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