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幫奧莉薇的教會【台中協同會】的弱勢孩童課後輔導事工爭取到一筆補助款。
和他們付出的時間精力金錢相比,區區五十萬實在微不足道。
但吳牧師說:他們為了照顧這群弱勢家庭的孩子,
從去年至今已赤字一百多萬元,
之所以堅持下去憑藉的就是從神而來的信心和愛心,
所以當這筆錢安安穩穩順順利利進到教會帳戶時,
有一種久旱逢甘霖的欣喜,是神給他莫大的鼓勵和安慰。

9.jpg  

7.jpg  

3.jpg  

1.jpg  

4.jpg  

8.jpg  

11.jpg  

奧莉薇的牧師 超級有愛心有見識沒有私心私慾的吳政宏牧師     

另外一位陳師母跟奧莉薇說:
她很感謝我幫忙募到這筆款項,
這件事讓她再一次經歷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奧莉薇轉述此事時笑說沒想到這麼屬靈的師母經歷神竟然是透過靈命幼嫩的我…….

呵呵,
神做事就是這麼不可思議呀!

不是我故作謙卑,這事的進展和速度完全不在我的預期。
我實在不敢居功,只能說這是神做的。

雖然如此,我的牧師還是稱讚我做了一件好事。

即便如此,還是隱約聽見不同的聲音。

「怎麼可以幫別的教會爭取同質性補助呢!!!」

聽說有人因此對我很「感冒」!

此刻的我早已不是溫室的花朵,
閑雜人等不經意的蜚短流長就會刺痛我嬌弱的身心靈,
動輒受傷躺在地上打滾。

我已經不是這樣的人了!
我不傷害人,但也不輕易受傷。
我做在神面前可以坦然交帳的事,
旁人的議論和感受不在我轄管範圍之內。

如果有人因為我幫【台中協同會】募款心中不快還「感冒」了,
那我也只能說:祝你早日康復!

 


 

以上前言和主題關聯不大(有點離題了,嘿嘿!)。
別人感冒幫不上忙,尤其那種心理上的感冒。
我不是醫生,更不是心理醫生,
不但幫不上忙,還怕愈幫愈忙呢!
整個就是無言啊!
但自己感冒,而且是生理上的感冒,
那就不只是無言,而是感觸良多了。

算算至今我已吞了半個月的藥,
當中看了四次門診,換了兩個醫生。

我很「羨慕」那種吸吸鼻子,
帶著鼻音無精打采地說「我有點感冒」,
但休息兩天又沒事人狀的體質。

有些人很容易沾染小感冒,但很快痊癒,
雖長年為此所擾,但似乎習以為常,磨合出相處之道,
一點也不影響日常生活。

說真的,我-真-的-很-少-感-冒!
不是因為身強體壯,而是我特別小心翼翼,
非常儆醒的提防病毒上身,一年四季圍巾不離身,
為的就是保護氣管。
我的氣管虛弱異常,若病毒從氣管侵入,
這場感冒非拖個半年方能痊癒。

有一年春夏交接之時感冒了,
那年夏天完全沒有下水游泳,
因為半年多的時間都在和感冒交戰。

感冒對很多人來說是小事,但之於我是很大的一件事。

去年冬天又冷又漫長,
我每日嚴陣以待不讓病毒有機可趁,
以為最危險的時機過去,
沒想到就在乍暖還寒的春天,
一會兒冷一會兒熱的節骨眼,
一時不察卸下心防,某天傍晚我的喉嚨癢痛起來。

根據經驗,我知不妙。

先從抽屜拿出常備的感冒藥,
通常感冒初期,硬吞幾顆藥先下手為強可以把病毒壓制下去。

吞藥之後我出個小門買點東西,
我那貪吃貪玩不守本分的兒子叮叮竟然趁那個空檔偷嗑藥!
為什麼確定是他不是悄悄,
因為膠囊就黏在他美麗蓬鬆的胸毛上,
無藥可吃的我錯過第一時機,
病毒迅速蔓延擴張,一下子便不可收拾。

隔天我就啞了嗓子!

我的感冒向來單純,不怎麼流鼻涕,
就是咳嗽,不停的咳嗽,日以繼夜的咳!
尤其到了夜晚,
咳起來全身劇烈震動好像電影【大法師】裡面邪靈附身的小女孩。
幾乎不能入睡,躺下咳的更嚴重,只好坐起來,
這半個月,我都是把枕頭疊高半坐著睡。

坐著當然很難睡,
重睡眠的我只要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不佳,
立刻和枯萎的花沒有兩樣,再濃艷的妝都無法補救。

精神萎靡自然情緒低落,感冒時最好不要出門不要社交,
躲在家中暗自調養是王道。

可惜我的處境不從人願,
最主要的原因是先生不體諒(貼)。

曾幾何時,
發現Jeff完全不是會「憐香惜玉」的那種人。
(怎樣?還是我已經不香也不珍貴了。)
當我咳掉半條命,和肺癆病人沒啥兩樣時,
Jeff並不是前來慰問或幫我拍背,
而是不耐煩的指責我沒有用意志力制服咳嗽,
沒有做出「健康的樣子」。
還怪我的咳聲震天價響夜半擾人清夢。

剛染上感冒的第一個主日,
我的精神很差,聚會時眼皮沉重張不開眼,
還遭他斥責:不好好聚會經歷神的醫治!!!

本來也不讓我在家休息,堅持要我出門上班,
為此我悲從中來,委屈的大哭了一場。

我的牧師教導「神聖健康」,基本上我是相信的。
但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感冒,就是沒有辦法對神全然交託。
可能是過去的經驗造成我的恐懼-
使我堅信若沒有消炎藥我的氣管只會惡化。
所以我只要感冒,整個人便成驚慌失措,如臨大敵,急忙亂投醫。

我知道我的症狀絕不致死
但咳嗽帶來的心力交瘁
總讓我感到絕望/無助/和死亡很靠近。

我真的沒用的很誇張啊,難怪Jeff討厭我,
我也覺得自己真的超離譜,超會自憐,自怨自哀,
不過是感冒而已!!!

不得不承認我的意志是何等薄弱!
一點病痛便足以卸甲投降。
想到歷代聖徒為了持守真理被鞭打/被刑求/被焚燒/倒掛十字架…….,
而我竟軟弱到只是咳嗽就無力翻開聖經/無心聚會,
沒臉祈求神使用我,這點能耐能為神做什麼事!!!

經過斷斷續續的休息,現在好多了,
晚上沒那麼咳,白天精神好多了,
生活可望恢復正常。

這次感冒還出現一個怪症狀,
病毒感染連帶產生「結膜炎」,
眼睛流出黃黃濃濃稠稠鼻涕狀的分泌物,
有夠狼狽有夠慘!

千萬別再說羨慕我的大眼睛之類的話,
會流鼻涕的大眼睛粉讚嗎?
應該是無比淒慘吧!

還好這不是常態,現在已經不流了。

終於我的生活慢慢回歸正軌。

 

附帶一提:
我的牧師說不要看重動物超過人,
因為神的心意還是在人身上。

可是這回感冒,
我的兒子叮叮的表現可比人還有人性。

1.jpg  

每當我咳的前仰後合,眼屎共共流,
Jeff臭臉一張,一副懶的理我的死德性;
只有叮叮面色凝重的坐在我面前,
憂慮盡收眼底,
熱切的/關心的神情問:「媽媽,妳怎麼了?妳…… 不會死吧?」

在乎我死活的只有這個傻孩子叮叮。

相較於Jeff,
你說我該看重誰?誰值得我看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