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上海一起墜樓事件連續攻佔各大媒體版面。
後來才知道當事人是我再興的學妹,
只是我上高中她還在小學,從未有過交集。
我的表妹或許在校園時認識她,
可是這麼久沒有往來,也算不上朋友,
和大家一樣從媒體得知她的情況。

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終結,既已入土,但願她安息。

 


 

 

對這個世界,我不是沒有憤怒,
常想飛奔到神的面前,
向祂泣訴遭遇到的不公不義,
然後痛徹心肺的追問為什麼祂容許這些事發生。

我一點也不眷戀這個世界,也常想像和神面對面的情景,
但我不會選擇自殺/自殘,
因為這麼做只是雪上加霜、蠢上加蠢,
以為這麼激烈的手段可以報復誰,
事實上,你活著的時候,有笑有淚人家都不在乎你的感受,
當你只剩一具冰冷的軀體,
還有誰會在意你痛不痛冷不冷!!!

千萬不要以為自殺/自殘可以喚醒某人的良知,
午夜夢迴時想起對你的虧欠,
然後輾轉難眠還爬起來痛哭……..
那是不可能的!
傷害你的人很快便能走出陰霾,
你的軟弱正是他最好的出口(藉口),
只要掉兩滴淚(甚至不用),
語重心長(或輕描淡寫)感慨你想不開,
他的生活就繼續下去,一點也不受影響。

受影響的是真正愛你的的至親,
只有他們心裡的痛會日夜糾纏至死方休。

所以自殺/自殘是讓親者痛仇者快的愚行,
千萬不能這麼做。

這幾年走在人生的低谷,
很多時候許多處境苦不堪言,簡直生不如死。

有些際遇讓我很偏激的認為這個世界根本是錢在掌權。

每當換季跳樓大拍賣時,搶到原價二折的衣服,
會洋洋得意撿到便宜;
但當出手幫助落難的人,
人家也不是平白接受你的「幫助」,
人家也是付出心力換得那點代價,
但出錢的還是最大,重點永遠擺在老子出了那點錢,
你所付出算什麼,不夠!不夠!不夠!
我是在「幫助」你!!!

錢可以砸死人,
但出錢的人未必捨得那個手筆,
拿出身上的零碎,像丟在乞丐碗裏一樣,
故意丟的響聲四起,
唯恐別人不知道他是高高在上的佈施者,
期待錢一丟下來,受者便趴在地上裝死。

如果拿了錢還腰桿挺直,
真是該死,簡直不知感恩!

當我的處境是這樣低微的時候,
人生當然苦,若神出手接我回天家,
我欣然前往,毫不留戀。
但神沒有這麼做,我不會「主動」去死

再怎麼不堪也會過去,
雖然事過境遷依然憤恨難平,
但我知道這種感受有一天也會煙消雲散,
遭遇這般羞辱就去死,不值得!

試著想像一氣之下自殺了,
這下可好,
一堆和你不熟從未真正關心過你的人,
可能只因曾和你有短暫的交集,就跳出來說話,
言不及義的緬懷和鱷魚的眼淚根本是同義詞,
還可能煞有介事的和你的家人握手甚或擁抱。
你不再有機會推開這樣的人,叫他別再假惺惺;
也無力對別人的言論加以反駁,
誰叫你那麼衝動,鬧出這麼大的事,
搞的誰都理所當然發表評論。

所以我們有義務要為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但有時也該為那些傷害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想想他們的嘴臉,真的要這樣死去?
不想看最後的結局嗎?

曾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
他說當他遇到尖酸刻薄無禮的對待,他就笑了。
因為他很慶幸自己不是那樣的人,值得笑!

回想這幾年在我生命中留下傷痕的人,
他們的尖刻/偽善/勢利/徇私/掌控慾…...。
我開心的大笑!
感謝主,我不是那樣的人,
即便低谷獨行,我仍保有單純和良善,
沒有害人之心,不去輕賤別人,
因為這樣,我就值得好好活著。

中國人說死有重如泰山,也有輕如鴻毛。
平凡如我,不敢追求重如泰山之死,
但要我死在至親的苦痛和不相干人等的嘆息,
我不願意!
自殺這種死法比鴻毛還不如,
怎麼盤算都不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