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四月十一日星期一
早起將前晚做好徹底冷卻的北海道杯子蛋糕灌入內餡
雖然前一天很晚才睡
但蛋糕餡新鮮才好吃
為了我家小叡一年一次的生日
還是準時爬起來預備

說來慚愧
身為姑姑的我
玩烘焙這麼久了
竟然第一次親手為小侄兒做生日蛋糕
花了這麼多時間/精神/金錢在烘焙這個領域
卻連最親近的家人都沒能服事到
我學那些要做啥??

因此今年小叡生日我跟老弟說我要做蛋糕請他全班同學吃
請大家一同慶生祝福小叡

10.jpg  

小叡是我老弟的長子
他的性格和我們陳家人截然不同
小叡的導師告訴我
小叡是全班最乖的小孩
即使被欺負也不告狀
之前老師處理一件事
意外牽出小叡被欺負的事
她要小叡站在台前對欺負他的同學說出內心的感受
起先小叡不說
老師堅持要他說出來
結果他說了之後自己哭的好傷心

5.jpg  

我很意外我們陳家竟然出一個"全班最乖"的小孩
我們這等平凡人家向來不好不壞 頂多小奸小惡(大惡真的是沒有啦)混在人群中毫不起眼
相形之下小叡好特別

6.jpg  

對於這麼一個安靜內向謹慎事端少的孩子
我有一點不知所措不曉得該怎麼逗他跟他玩
我確實也比一般人更拙於應付小孩
這兩年有好一些些
但這方面還是很生澀

無論如何
我總是他的姑姑
與生俱來的親情就是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目前從我家到台北市安和路好遠喔
還是趕在中午以前送到了

我到的時候
小叡還在上英文課
我沒有小孩並不怎麼關心教育議題
但我的直覺是即便台北縣已升格為新北市
教育資源還是有些差距
整個學習氛圍/老師給人的感覺/小朋友的素質還是不太一樣

以前我很看重學業的表現
但現在已有大幅修正
孩子--快樂成長就好
最重要的是和父母建立美好的關係
其他的都是其次

看到老弟一家親子關係融洽
為他們感到高興
希望這樣的互動能夠長久延續下去

15.jpg  

16.jpg  

小朋友就是這麼可愛
看到蛋糕開心歡呼
小叡的老師很會帶動氣氛
迅速發下蛋糕
讓小叡上台接受祝福
現在的小朋友好厲害
生日快樂歌唱國/英/台三個版本的

8.jpg  

12.jpg  

17.jpg  

18.jpg    

小叡的生日願望是--希望大家考試考100分
老師聽了都笑了
帶著同學齊聲說祝福小叡考試100分
小叡說:謝謝大家

簡單的慶生告一段落了

看到小叡靦腆的笑容
我超開心
這孩子不是嘴很甜很會表達感情的那類型
那樣就已經是他表示喜悅的極限了

這些蛋糕做的好值得
沒有白費力氣和材料

2.jpg  

3.jpg

4.jpg  

這次做的是北海道戚風杯子蛋糕
蛋糕體是香草和巧克力
內餡是檸檬布丁餡和伊絲妮鮮奶油的混合
老弟還沒回報我風評如何
希望合小孩子的口味
(我比較擅長成人口味)

親愛的小叡
祝你生日快樂
你已經很棒了
姑姑祝福你永遠保持溫和慈悲憐憫的心
不計算別人的惡不是因為膽怯畏縮
而是因為你正直寬大為懷
用活潑靈敏的心態學習新的事物
凡事盡力盡其在我
用心體察創造你的神在你生命當中善良 純全 可喜悅的旨意

不要忘記
無論遇到什麼事
都要勇敢面對
你的身邊有愛你的親人是你的支持

當然啦
姑姑最希望的是你們一家能快快信主
大姑姑現在也去教會啦
只剩你們家了
這是你生日姑姑許下的心願

                          

 

 

 

4/11是好日子
晚上又一場生日宴
我台北的阿姐老公五十歲生日
起先還神神秘秘不說
(是怕我們破費張羅禮物啦)

我很欣賞台北阿姐體貼的作風
單純就是找大家聚一聚為她老公祝福禱告
不搞排場送禮那套

我從小叡學校回來才知道這回事
不然一定留一個蛋糕給她應應景

親愛的賢伉儷
謝謝你們的招待
你們之間真摯的愛
不但是美好的見證
相信也必存留到天上
你們向來以真誠/寬大/慷慨的心對待弟兄姐妹
沒有半點詭詐和自私
很感謝主讓我們在主裏連結
因著你們的愛
讓我也學著愛人

祝福你們年年有今日
天天有主同行

1.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