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1.jpg   

有一位姐字輩的朋友跟我說,
離婚後男友不斷是因為她參加一個婦女會,
那個名為婦女會的團體,
因會長熱衷作媒配對,實質上已成為「婚友社」,
繳六百元可看六個對象。
(平均一個一佰元,好像不貴,甚至還挺便宜的哩!)

可是那個會長太商業導向,
看人家湊成對,怕沒進帳,又要去破壞一下。

她和男友約會時,親耳聽到那個會長打電話給她男友說現在有個小姐比***更好喔,要不要來看看?

當然她自己在有固定約會對象時,也接到會長「好心」安排更佳人選的電話,「害」她一直定不下來。

那這樣還有沒有真的撮合成功的?

我的朋友說也還是有啦!
就是看對眼的兩人要約好不再回去看別的對象,
不然像她求好心切,好還要更好,沒完沒了下去,
蹉跎光陰和金錢,到後來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我的人生走到這兒,類似那樣的配對遊戲,
對我來說不可望也不可及。
我有興趣的婦女會是吃喝玩樂,
最大極限頂多是姐妹們發發牢騷,互相吐吐苦水,
不用面對人生的重大抉擇。

我們的婦女組織是可以一起快樂,一起悲傷,
然後化悲傷為力量,最後還是回到聚集的宗旨-一起快樂。

我很開心我的生命中有這些人陪伴,
都是單純善良樂觀開朗又很屬靈的人,
在品格和靈命方面都提升我很多。

又到了屬靈姐妹花快樂婦女會的時間,
我們今天去麗卿家大吃大喝。

麗1.jpg

看她把家裡整理的井然有序清潔明亮,
廚藝先加她二十分。

麗7.jpg  

麗6.jpg  

麗3.jpg  

菜都洗的好乾淨喔。

  麗8.jpg

網路上很早就在流傳蒙古火鍋的湯頭作法,
但這是我第一次嚐到自製湯頭的滋味。
才剛進麗卿家門就香味撲鼻了,
吃起來和【天*回味鍋】差不到哪兒去。
仔細追究到底差在哪兒,我也說不上來。
【天*回味鍋】我只吃過兩次,【小*羊】也是好久以前的事,
味道都不錯,但價格十分不親切,
不是想吃便可隨時光臨的那種,所以也忘的差不多了。

可見我不適合為吃花大錢,再美好的滋味也記住的很有限。

或許自家料理的更好吃,
至少衛生更令人安心,保證真材實料。
外面價格高貴往往是貴在場地和人事成本吧。

這幾年對外食的興趣不再那麼高昂了。
每次依循名人(或網路)推薦前去嚐鮮,
多半覺得不過如此或根本大失所望;
何況已過成長發育的年齡,
美食當前若不先想到後果就是不自愛,
聚餐的目的不再是為了吃,而是為了連絡感情。

自從流放曠野,過客心情一切因陋就簡,
突然發現能夠開放家庭真是莫大的恩典。
若神憐憫帶我們走出去,
我的家和我的心胸要一樣開闊,
更多和人分享神的愛。

當然無論「分享」還是「建立關係」,
都是學習,都要操練,都要有付代價的準備。
若把身邊每個人都當成座上賓往家裡帶,
結果往往是氣結不已大受挫折,
嚴重的還會讓人改變初衷,家門和心門一併關上。

有些人,真的就是有這樣的人,
即便請他們吃泡麵都覺得不值!
這種經驗多個幾次,
就算有著「為神而做」的初衷,
也是會筋疲力盡心灰意冷。

未免後繼無力,需要用智慧來琢磨,才能長長久久,持續下去。

很多人在年紀很輕的時候,就已奠立為人處世的準則。
我這個人遲鈍又晚熟,直到頭頂冒出白髮,
才開始領略交友之道。

我的老自己愛恨分明性格強烈,
但現在已了解神並不喜悅這樣的風格。
我也愈來愈了解人的複雜,並非非黑即白,
黑白之間有一大片灰色地帶,關乎個人良心的敏銳度,
而無關是非對錯。
我也不想再咄咄逼人,不見得能損人卻肯定不利己,
再怎麼低能的人想通這個道理,都會力求改變。

雖然對外力求和睦,難免還是遇到就是不對盤的人。
若非必要或不得已我實在無心應酬,沒法做到主動問候噓寒問暖,
至多只能被動接招。
但竭力表現友善是最起碼的,
畢竟大家都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基本的尊重和禮貌是無關好惡必須做到的。

我也盡量讓自己心目中的黑名單不佔據心靈的記憶體,
嚴禁思想起那些無法認同的人。
沒事把討厭的人放在心裡偷偷的恨,
真的非常不衛生!
我絕不讓自己內心陰暗苦澀蒙灰長霉。
我知道這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但現階段的我只能做到這樣,
這是目前我維護心靈明亮的小撇步,
甚願有一天我能更近一步用愛心掃除黑名單,
像我的牧師一樣對任何人都滿有恩慈憐憫,
這是下個階段的目標。

麗2.jpg  


不過四個弱女子,排場卻像大胃王的競技場。

我很不適合這種自由取食用餐方式,
(才怪,其實愛的要死!)
每次都吃過量,坐在餐桌前完全不知「飽」滋味,
吃到站起來才發現又吃撐了,糟糕!

很多女明星教人家吃飯吃「七分飽」、「六分飽」,
問題是要怎麼抓那個份量啊,
等我有知覺的時候都已經超過很多了。

好吃到破表,太好吃了!

麗4.jpg

麗5.jpg

感謝主人盛情招待,
何時能在我的新家接待妳們呢?
好期待啊,請為我禱告吧!!!

 

 

 

麗10.jpg  

麗11.jpg  

麗12.jpg  

麗13.jpg  

吃太多
臉都腫了
就說我胖首先胖到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